books-1163695_960_720  

GMAT閱讀備考中,不少缺乏基礎的新手考生常會遭遇各類問題。不知道如何開始備考,不清楚怎樣安排具體練習計劃等等。下面就來為大家匯總7GMAT閱讀備考初期新手常見的問題,為大家做解答。

 

備考GMAT閱讀常見問題:備考閱讀從哪開始?

 

GMAT考試的OG官方指南,建議大家都把它作為開始備考的入門教材,不僅是閱讀,對於其他部分也同樣如此。先做OG上的diagnostic test,這一步是幫助大家對於自己水平定位以及哪部份是弱項的最好反映,因此如果做出來發現自己閱讀出問題的朋友,就可以進行針對性的練習了。

 

 

備考GMAT閱讀常見問題:為什麼老是做不好閱讀?

 

GMAT閱讀做不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看不懂文章。

2. 重要關鍵句子讀不懂,多次回讀浪費時間。

3.選項意義不理解,無法辨別不同選項間的差異。

 

 

備考GMAT閱讀常見問題:如何判斷自身水平?

 

練習了一段時間的閱讀,但還是不清楚自己水平如何。其實菜鳥和高手只是個相對問題,因為每個人對自己分數的定位都是不同的,個人覺得OGdiagnostic test對於水平的定位還是很有參考性的,一般來說的話四篇閱讀,錯三個水平已經很不錯了,特別是對剛開始準備GMAT的朋友來說。

 

 

備考GMAT閱讀常見問題:該花多少時間在閱讀上?

 

安排給閱讀複習的時間是根據個人英語水平不同而言的,但閱讀一般是最難在短期內有成效,但是通過對於文章,題型以及選項的總結還是可以達到水平的提高,個人建議,英語基礎比較好的同學花百分之二十到二十五的時間在閱讀單項練習上,之後開始做模考卷就不用強化訓練了,但是對於每篇的錯誤選項要總結。這裡還有個小技巧就是,每次做練習的時候至少四篇閱讀連著做,千萬不要斷斷續續,因為一場verbal考試裡面有四篇閱讀,個人建議在前期訓練速度和思想集中程度的時候,可以連續做六到八篇不要暫停,同時注意不斷總結出題類型,文章標誌詞信息提示和結構整理,這樣做三個星期,每天一個多小時的閱讀練習加一個小時的閱讀整理,共兩個小時以後水平應該會有提高。

 

 

備考GMAT閱讀常見問題:如何挑選備考資料?

 

閱讀方面的備考資料,有些是必備的,有些則根據個人水平和問題酌情挑選。

 

必備資料:

OGPREP還有GWD,前兩者使用以了解GMAC的出題思路同時研究正確選項和錯誤選項的特點的,GWD的風格其實有些詭異,可能因為是高分題庫出來的題目導致不是很正統,因此以前兩個教材為主,GWD作為例外補全。

 

選備材料:

楊鵬難句:適合所有考GREGMATTOEFL的對於長難句理解有困難的同學,楊鵬難句的核心方法就是把句子分成不同的意群,通過結構和語法來理解,值得借鑒。

 

 

備考GMAT閱讀常見問題:如何使用OGRC題目?

 

總的來說,OG上的閱讀題難度偏淺,作為入門的教材是很適當的,但如果想進一步深入還需擴大閱讀面,提升和衝刺階段建議使用GWD的閱讀。OG閱讀的優點在於文章都是經典文章,即文章結構、出題思路和實戰相近(雖然難度差很遠),所以剛開始做OG閱讀題的時候,要勤加註意文章結構、易考點這些“虛”的東西,養成良好的考試習慣和做題直覺。

 

備考GMAT閱讀常見問題:做對多少題算及格?

 

一般控制在錯三個以內為佳。

 

 

GMAT閱讀需要合理化推測和取捨

 

GMAT閱讀文章的邏輯關係非常明晰,出題套路也相對固定,這使得考生可以對文章內容進行推測和取捨,繞過語言障礙,提高閱讀速度。比如,GMAT閱讀中常常出現讓步語氣,而一旦出現則一定有相應的轉折部分,從中考生可以輕鬆推知作者態度。再比如,文章中常常出現晦澀生僻的細節內容,考生往往應該重點弄清該細節內容出現的作用,而具體原理可以先標記不必詳細理解,十有八九不會考到,即使考到也多是原文的同意改寫,定位出來即可答題。

 

 

對於以上常見的一些備考GMAT閱讀中容易出現的問題,建議大家都能夠有所了解,在充分認識自身水平和GMAT閱讀特點的前提下,做好備考工作,並最終取得理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