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091794-713323546.jpg 

讀題速度是亞洲考生GRE計量做題的一大弱點,那麼如何提高GRE計量的閱讀速度呢?

 

GRE計量讀題速度慢最終原因還是回讀和反復讀造成的。其實回讀和反復讀的起因很簡單,當一道新GRE計量題目裡面的信息量過大,而且題目相對複雜時,只讀題不記筆記的結果就是讀著後面的,忘著前面的,讀完最後一句覺得條件不完整,於是又回到前面去找條件,如此往復多次後才能找全條件,開始做題。


而且很多題目中的數字完全用英文表示而非阿拉伯數字,比如說 “eight hundred”,“forty-five”等,此時如果不隨手把英文轉化成阿拉伯數字,等最後讀完題後還要再回來找數位,非常浪費時間。
但是如果大家在做新GRE計量的讀題過程中,每讀完一句話就把這句話裡面的資訊點和數位簡單地記下來,把英文轉化成計量運算式,這樣等到讀完題目後,草稿紙上顯示的就是整道題目完整的脈絡和資訊點,看著筆記立刻就可以開始做題。


而且由於每句話的資訊點都已經轉化成了筆記,整道題也就沒有了回讀的必要。同學們在糾正自己回讀的習慣時可以拿一個小卡片,每讀完一行並記下來資訊點後就把這一行給遮住,不再回讀。長此以往,習慣一旦養成,就會大大減少回讀和反復讀的次數,提高讀題速度。


記筆記的習慣不僅僅可以解決讀題速度問題,還可以提高做題正確率。因為“讀”這個動作攝取資訊的量是小於“寫”這個動作的,很多題目在讀題的時候讀得很順,資訊點都一帶而過,但是等到真正去把資訊點記下來時就會發現一些讀的時候容易忽略的細節,而這些細節往往會決定最後做題的正誤。


上述就是提高GRE計量速度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好地準備GRE計量考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計量 GRE 留學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