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075427-1606219054.jpg 

對於留學英國的小夥伴們來說,雅思備考尤其是一件頭疼的事情,在雅思幾大模組中又當屬寫作是個最棘手的內容,下面就幫大家好好整理一下雅思寫作常見的幾大迷思

 

☣ 雅思寫作迷思1:寫夠字數很重要,否則沒機會通過?

事實:
雅思作文確實對字數有要求,但是這只是很多量分因素的一個,如果你寫的作文其他方面好,譬如說用詞和內容,即便字數不夠,拿7分也是有可能的。

 

☣ 雅思寫作迷思2:字數越多,分數越高?

事實:
雅思沒有安慰分和獎勵分一說。文章的品質決定分數。如果字數越多分數越高,那你下一次背好兩個文章,直接寫上去,寫800單詞,看看得幾分。

 

☣ 雅思寫作迷思3:換詞可以加分?

事實:
考官會看學生是否能夠用不同方式去表達一個事情,也就是表達的變化是寫作能力的一個表現。但是前提是你的表達變化是準確的,道地的。否則,考官只會扣分。

譬如說“receive treatment”有些人覺得receive太簡單,寫成“acquire treatment”。這個學生就是5.5分級別的學生,為什麼?因為英文很爛,爛到不知道acquire和treatment不能連用。

 

☣ 雅思寫作迷思4:寫複雜句和分詞結構可以加分?

事實:
句子變化是表現一個人的寫作能力,但是如果你的複雜句錯誤,考官會扣分,而不是加分。使用不恰當,譬如說套句,不該用的地方粗暴出現,那麼也會扣分。

譬如說很多同學喜歡用定語從句,“where have…”這就是5.5分。因為where引導的定語從句後面是獨立的句子,不可能缺乏主語。考官不是因為你用了where就給分,而是看你用的對不對,恰當不恰當。

 

☣ 雅思寫作迷思5:語法不重要,關鍵是單字和內容夠力?

事實:
句子結構不對,語法錯誤一多,哪怕是你用多艱難的字,多好的內容都是5.5分。道理很簡單,哪怕中文也是。如果通篇白字,寫的語法不通,你用唐詩宋詞,旁徵博引,你的讀者覺得你連基本的文化都沒有,更不要說水準多高了。

 

☣ 雅思寫作迷思6:詞夥和大詞多用可以加分?

事實:
作文不是單詞比賽。作文的目的是交流。我們中文那些著名的小說,著名的詩歌,著名的議論文,哪一篇裡面是一堆大詞?一堆詞夥?一堆成語?

好的文章是內容的充實,句子的流暢,用字的恰當。考官永遠不是看著單字的“出現”而給分,是看著單字的“使用”而給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