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如何使用寫作素材提高成績  

GMAT如何使用寫作素材提高成績

論據是GMAT作文中非常關鍵的一個部分,如果論據缺乏說服力,無法很好地支持觀點和論述,那麼哪怕寫得再怎麼天花亂墜,還是會給人空中樓閣的無力感。而這些論據其實就是所說得寫作素材,以下介紹GMAT素材常遇到的難題如何使用。

GMAT寫作素材匱乏面臨的寫作難題

  ---難題1:面對GMAT作文中的一個題目,根本無話可說,即便用中文寫,都寫不出內容。---難題2:有話可說,有內容可寫,但是用英文表達的支離破碎,完全不能用英文來表達出自己想要表達的含義。---難題3:有話說,也能用英文表達出自己要表達的意思,但是寫出來的或者說出來的語言卻都是“滿篇盡帶Chinglish(中國式英語)”

GMAT寫作素材包含哪幾種?

 英語寫作素材包含兩類:一類是論證素材,即對於論點進行理論分析的素材。例如:論證競爭機制的重要性、論證環境保護的必要性、論證藝術的價值等;一類是論據素材,即可支撐論點的相關  例。例如:“鑽石教父”雷維夫與DeBeers公司的競爭促進了整個鑽石行業的發展,可用來支撐“競爭機制的重要性”的論證;再例,引用美國政府參與環境保護的例子可佐證“環境保護的必要性”;還有,引用貝多芬、巴赫、凡高的例子可說明偉大的藝術家們的藝術作品是如何推動人類文明的發展,用以例證“藝術的價值”。

GMAT寫作素材如何收集

🍁做其他題目的時候收集

  比方說做閱讀和邏輯的時候經常會遇到不少非常好的句式甚至是例子,在這時候就要注意總結,比方說做lsat邏輯,裡面有很多涉及對於文章推理過程的描述,用在作文裡面是非常管用的。

🍁看新聞雜誌的時候收集

  看新聞的時候會發現上面有很多好例子,比方說俄羅斯的石油大亨又被提審,其實這個例子至少用在三個題目上,一、企業領導人和政府領導人誰更能影響政策這個例子就可以寫一條,就說企業領導人影響政策是有底線的,那就是不能危及當政者,因為傳言克氏密謀推翻普京;二、企業領導人應該遵循道德標準:克氏被抓的罪名可是漏稅啊;三、不遵循傳統者更容易成功:遵紀守法可是傳統啊,克氏違背了這一條所以被抓了。

🍁GMAT寫作素材運用要切合實際許多考生覺得那些名人故事太過高大上,遠離生活不夠貼切,因此,喜歡使用自己身邊的人或事進行舉例論證。這樣容易造成的問題是論據缺乏客觀性和說服     力。因此,考生在進行人或物的舉例時,最好能夠使用一些大家都熟知的或耳熟能詳的論據展開論證,這樣既能確保論證的效果,也能獲得閱卷老師的認同,得高分的可能性就越大。同時要確保自己使用的資料是真實可靠的,如果沒有辦法對資料來源給出具體的解釋,也會讓考官質疑資料的出處。因此考生在引用資料論證自己的論點時,一定要使用具體的權威的資料,最好在最後標出資料的出處和調查時間,這樣才更能使人信服,同時增強大家的認同感。

素材在GMAT寫作中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考生在備考GMAT寫作時一定要有意識的積累一些準確的高品質的論據素材,用以保證論證的客觀性和說服力。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