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work-2521144_960_720  

GRE考生中自主備考在家自學的考生不在少數,而對於這類缺乏權威指導只能靠自己加經驗的同學來說,比較容易遇到的一個問題就是學了半天不知道自己到底到了怎樣的進度和水平。缺乏自我判斷和衡量的標準自然是不行的,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套比較有效的GRE備考學習進度衡量標準。

 

 

為什麼要了解GRE備考學習進度衡量標準?

 

俗話說得好,人最容易的就是看不清自己,這點在GRE備考中也是一樣的。報名參加了各類培訓班的考生可能還有老師指點能夠了解自己的水平,但選擇在家自學的考生可能就會面臨備考了一段時間後不知道自己到底處於怎樣的水平,對於各類知識點和題型又具體掌握到了何種程度的問題。而這種問題必然會導致之後備考缺乏方向性和針對性,影響學習效率。而如果考生不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合理調整備考計劃,也勢必會造成備考精力和時間的浪費。為了能夠在更短時間內完成GRE考試的備考參加考試,備考過程中考生需要隨時關注和監控自己的學習進度,如此才能儘早考出理想成績和GRE考試分手。

 

 

GRE備考學習進度衡量標準5個級別具體介紹

 

根據自己在面對GRE考試中各類考點和題型的表現,小編認為大家大致可以劃分出5個掌握的級別,分別是:

 

1. 入門新手

 

所謂入門新手,就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是剛開始學習的水平。處於這個水平的考生對於GRE考試還是懵懂狀態,很多題目可能看都不一定能看懂,稍好一些的即使能看懂可能也完全不知道怎麼做題,缺乏基本的解題思路。

 

2. 被動接受

 

這個階段比入門新手稍好一些,至少大家已經知道了一些基本思路,但這個階段的考生在解題表現方面還是比較消極被動的,基本上都是要依靠教學或者解說才能解答題目,完全處於一種沒有主動思考只是被動接受信息的階段。也就是有人帶著有明確指導就會做題,而脫離了幫助則無法靠自己獨立解答。

 

3. 小試身手

 

到了這個階段,考生其實已經具備了一定的自主解題能力了,如果題目難度不算太高,比如沒有生詞或者考得是基本公式概念,那麼大家就已經能夠順利解題並保證一定正確率了,但在面對一些難度較高比較複雜的題目時,可能還是缺乏技巧不太容易做對的,另外這個階段大家對限時解題也沒什麼概念,思路基本都還停留在以做對題目為主的狀態。

 

4. 應對難題

 

處於這個水平的考生已經具有很不錯的獨立解題能力,面對題目無論難度都能有一戰之力,簡單題目自然不用多說,難題也能夠在花費一定時間的情況下找到線索保證正確率,但在限時解題方面可能還欠缺一些經驗,如果到了實戰面對時間壓力可能會出現發揮失常做不出來題目的情況,也就是缺乏實戰經驗。

 

5. 實戰水平

 

最後階段自然就是已經能夠參加考試的水平,不僅會做題能做對難題,也能保證在規定時間內做完題目,對於優化解題思路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拘泥於固定套路,到了這個水平,小編覺得大家就已經能夠在實戰中發揮出實力取得比較理想的成績了。

 

 

那麼實戰到底要達到什麼水平呢?

 

在小編看來,上述的水平判斷標準,大家應該按照不同題型考點分開計算,然而在取一個平均值,如果平均值能達到3.5以上,而考生對GRE分數要求不是太高,那麼就已經可以嘗試著去報名考試了。當然如果你要求比較高想要拿到更好一些的分數比如320分以上,那麼平均值至少也需要有4.5。另外,考生還需要保證所有知識點和題型的掌握水平都至少達到3以上,數學部分最好沒有低於4,這樣才能保證一個比較理想的考試成績。

 

總而言之,GRE備考由於較長的準備週期,學習計劃需要經常性地調整,而調整的依據以及能否參加實際考試的判斷參考,其實就是對自身學習進度水平的準確判斷。所以本文中的這種判斷方法,希望大家能夠掌握並投入實際運用中,以確保自己真的做好了應對考試踏上考場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