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091796-2544826974.jpg  

GRE考試畢竟是美國研究生院校招生的考試,因此,其中的寫作部分相對於托福和雅思來說難度還是比較大的。一些學生在寫作文時習慣用母語思維,結果錯誤百出寫出許多中式句子,這也是考生寫作成績不高的主因,下面就為考生分享完美GRE作文的四個重要步驟,供考生學習參考。
 
》步驟一:審題
GRE考試中,審題最基本、最關鍵,也是最重要的。
①審GRE寫作文章的文體和格式,弄清文章的文體和格式是重要前提。
②審GRE寫作文章內容,先對題中的資訊進行篩選,哪些是有用資訊,哪些是無用資訊,然後把有用資訊按一定順序分小點列出來。
 
》步驟二:遣詞造句
①根據審題所列出的內容要點,列出文章中可能要用到的關鍵字語(如動詞、短語等)
②列出文章中可能用到的句型
③列出文章中可能用到的語句間的連接詞
④按內容要點順序和所列詞語、句型寫出單句
 
》步驟三:串句成文
這點是GRE作文完成的關鍵步驟。不能只是簡單翻譯內容要點,要作一些適當發揮,使整篇文章既有“骨架”,又有“血肉”。同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注意作文整體的時態運用,整篇文章的時態應該保持一致性。
②注意短文的佈局謀篇。恰當的段落劃分、前後語句的連貫、句型的選擇、連接詞的運用,使文章層次分明、語言暢通連接恰當,最終為文章增色出彩。
 
》步驟四:通讀檢查
這是完善GRE寫作任務的最後步驟。通讀文章的同時檢查前後內容是否連貫、用辭是否暢通、段落劃分是否分明、句型及連接詞的運用是否恰當、時態運用是否一致、標點符號是否規範等等。
 
完成了這些檢查並作出修改訂正,一定會使全文更加自然流暢。以上資訊希望能為考生的寫作備考提供一些想法,GRE寫作對於考生來說的確具有極大的挑戰性,考生在備考練習的過程中一定要嚴格按步驟進行訓練,養成良好的寫作習慣,才能保證寫出高分文章。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