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5  

 

 

 

 

 

 

 

 

 

 

 
 
📢 合理的解題步驟是縮短解題時間的有效方法
 
 

1⃣ 讀題幹:

在閱讀短文以前先閱讀題幹,從題幹中獲得有用的線索,另外還需要考生通過閱讀題幹能夠預測在閱讀過程中要尋找什麼內容及思考什麼內容。
 
 
 

2⃣ 讀短文:

這一步為邏輯推理解題的核心步驟,當閱讀短文的時候,考生需要假定短文中所出現的所有前提都是事實,這裡需要向讀者強調的一點是邏輯推理題不會考察考生對短文所涉及的專業知識的了解程度,短文中出現的前提是不是事實並非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的解題思路是否清晰正確。多數短文通常由前提與結論構成,結論在短文中出現的位置並不總是一致,有時在開頭,有時在中間,還有時在結尾。如果你還沒有對短文的意思理解透徹,那麼這時一個最為理智有效的辦法就是先找出結論,之後在試著逐步分析從前提到結論的推理過程。
 
 
 

3⃣ 選答案:

完成以上兩步驟之後,也可以說你已經完成了一大半的任務,剩下的就是對最佳答案與次優答案進行識別和排除。邏輯推理題中一般不會出現兩個或兩個以上選項同時實現問題的目的,考生只要選出一個最能實現問題目的的答案就可以。
 
 
 
 
 
📢 正確的思維方法是巧取高分的必由之路
 
在解決邏輯推理題的過程中,我們的唯一目的就是去尋求一個使結論成立的可能性增大或減少的答案,而非必須要去尋求一個使結論必然成立的答案。很多考生在解題的過程中總是試圖一定讓答案至少看起來完美,但是即使是使得結論正確的那個條件找到,我們還是不能保證結論就一定正確。還有一點需要考生特別記住的就是由於GMAT的製題原則就是無需專業背景知識原則,因此只要考生將思維放在題目以內進行思考,而非對段落進行額外的無用擴充,尤其是考生不應在解題的過程應用自己的專業知識進行遞進推理。
 
GMAT邏輯推理過程中,要想找到合適的解題方法取得高分,前提就是考生GMAT邏輯推理思維的培養。所以建議大家在參考上文的基礎上,在平時復習中,加強GMAT邏輯推理思維的訓練。此外,縮短解題時間也是GMAT邏輯推理解題方法的主要目的和核心內容,建議考生準確把握。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