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077909-1846169667.jpg    


大家都知道GPA(GradePoint Average)也就是平均成績點數,是在留學申請中一個超級重要的考察指標。尤其在申請名校時,無論像是英美這類的老牌留學目標,還是後起新秀國澳洲,新加坡等,其中一條最基本的要求就是GPA不低於3.0. ! GPA不低於3.0 . ! GPA不低於3.0. !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而就英國而言,按照the TIMES排名列出的學校名單中,排在TOP50大學錄取的學生GPA更是在3.7以上,TOP50到TOP100大學錄取的學生GPA一般也在3.5以上….因此,GPA高分就成了每個留學生的最大願望。Unfortunately,理想永遠很美好,現實總是太殘酷,優等學生畢竟是留學大軍中的少數派,大多數“凡人”還是一樣在為小數點後的那幾位苦苦掙扎。但是,GPA分數低不可怕,這不是你放棄衝擊名校的理由,還可以通過下面方法來一場華麗的逆襲:
 
✔ 千萬種演算法總有一種適合你
或許很多同學都是一樣,對自己的專業課程傾注了滿滿熱情,已至於冷落了那些不得不修的共同課程,也因為這樣就導致了考試分數的慘不忍睹,連累了GPA整體水準一大截。這種情況你就可以計算出專業課程成績的GPA,並在面試或者個人陳述中加以強調。這種方法的好處是可以讓你的整體GPA在一個限定的前提下,同時也可讓招生官知道,對於自己所熱愛的專業,還是有能力取得好成績的。
還有一種“慢熱型”的同學,他們需要一些時間去適應找感覺,或許在剛入學的前兩年都處於對什麼都感興趣,到處找感覺的階段,等到第三年,他們找到了真愛,就開始認真收斂,在學術上做出成績有所突破。如果你就是這樣的,那綜合GPA並沒有真實反映你的實力,你的學術GPA也不能說明問題,可以考慮分段計算GPA,並突出走勢變化,同時在陳述時 主要說明這一觀點:經過摸索和適應,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並學會了更好的管理自己。
 
✔ 學術研究或實習經歷:放大放大,再放大
如果你有優秀的學術研究或實習經歷,那麼在低GPA的背景下,你需要強調你的學術能力,平時所參加的一些學術研究可以放大其中的閃光點作為申請的有利條件,例如參加了某領域的項目研究或者論文發表,要讓審核委員看到你是具有學術潛力、適合做研究的。而招生官也非常看重工作經歷,沒有工作經歷也可以突出自己的實習經歷,這些都能表明你在積極參與實踐,實踐經驗也是能打動院校的重要亮點之一。
 
✔ Get裝熟套辭新技能
套辭是什麼?相信很多小夥伴們已經十分熟悉,他指的是在申請之前提前聯繫教授進行溝通自己的基本條件和研究方向,從而看研究點是否匹配以及教授是否願意接受你進入研究生階段學習。前期套辭是研究生申請中一個至關重要的加分環節,沒有華麗的GPA分數,這不失為讓你在千百萬申請大軍中脫穎而出的有效途徑。


畢業於華東師範大學公共關係專業的孫同學將申請英國名校華威大學同專業作為留學申請目標,他在校期間有部分專案及實習經歷,更取得了6.5分的雅思成績,然而,相比下來,GPA卻是他的弱點。一般來說,申請名校研究生課程GPA分數在3.5最為保險,比硬體,這讓只有3.0的他未戰先敗下陣來。於是,孫同學側重於自身優勢,做了高效的套辭準備。並積極聯繫導師,果然套的早不如套的巧,抓住華威教授一次來中國交流的機會,主動出擊請求見面並得到教授確認。在短暫的溝通中,孫同學全面展現了他對所學專業的理解,本科研究成果及未來規劃,得到了教授的認可並願意接受他的入學申請。就這樣,通過一次短暫的見面,充分準備的套辭,孫同學的申請一錘定音。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