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074965-3956613629.jpg  

以下為各位整理的雅思寫作考試中抽象類別話題相關解析,希望能幫助大家爭取高分。

1. 競爭與合作哪個好?
題目:應當教育兒童競爭還是合作?競爭如何影響個人的,是利是弊?從團隊運動比單獨運動能學到更多的技能,同意與否?

 

2. 現在與未來哪個更重要?
母題:Many people are optimistic of the 21st century and see it as an opportunity to make positive changes to the world. To what extent do you share their optimism? What changes would you like to see in the new century? (050521, 090723)

提示:這道貌似抽象的話題其實可以化身為具體的話題,與環保、社會、犯罪類話題結合起來。比如新世紀我們會遇到環境污染、全球變暖、動物滅絕、資源短缺、人口過剩、犯罪率上升等多重問題。

子題:人們在哪些領域取得了進步,哪些領域仍需進步?為什麼將來比現在更加重要?

 

3. 個人品質
題目:與生俱來的性格和生活中的經歷哪個更主要? 要不要回到一個沒有貪婪與自私,而是尊重老人和傳統的美好世界去? 體育中的成功僅僅取決於體能嗎,還是有心理因素? 經濟上的成就一定會帶來幸福嗎? 老年人的觀念是否有幫助? 年輕人要不要遵守社會傳統觀念,還是自由成長?

 

4. 社會觀念
題目:經濟實力是衡量國家的成功的唯一因素嗎? 人們挑衣服的時候越來越講究時尚,是好是壞? 現在人們用東西用完就扔,為什麼,會導致什麼影響? (提示:原因部分是社會價值觀,影響部分與環保類話題中“一次性的文化”聯繫) 發展中國家的人要比發達國家更快樂,為什麼?經濟發展會導致社會價值的丟失嗎?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