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074963-1163677726.jpg  

關於雅思閱讀做題方法方面的資訊,包括了對雅思閱讀考試題目的熟悉和閱讀方法的累積內容。大家可以在備考雅思閱讀考試的時候,進行適當的練習和熟悉,就可以更加輕鬆的應對考試了。

 

首先,在素材的選擇上。很多誤入題海的考生不太善於歸納。雅思考試為一個成熟的考試系統,有自己特定的素材選擇角度和內容。因此在去做題目的過程中首先不能盲目地將文章就拿過來做,這樣一來備考的效率會大大降低。

 

因為雅思考試所涉及的人文社科及自然科學兩大類的文章當中,有部分話題的文章是經常出現的,如人文社科類的 (兒童教育)、(拯救語言) 話題,自然科學類的(蝴蝶農場)、(溫室效應) 話題。

 

這些常考話題是需要歸納整理的,在整理出頻率較高的文章背景之後,在選擇文章的時候就要依整理出的高頻話題去進行選擇。除去高頻的“老牌”文章之外,還需要注意的就是近期出現的新文章背景。

 

首要之重一定是這些文章背景當中那些自己不瞭解的內容,比如東京塔、錢幣的發展史。當然,在拿這些文章去練習的時候也要採取精讀的方式,認真瞭解相關的背景知識和相關專業詞彙。

 

除去對於文章背景素材的選擇外,建議在備考過程中的練習還需要關注下列學術類閱讀十大題型:

➲ Multiple Choice;

➲ Short-answer questions;

➲ Sentence Completion;

➲ Notes,Summary or Table/Flow-chart Completion;

➲ Labelling a Diagram;

➲ Headings;

➲ Locating Information;

➲ Identification of Writer‘s Views/Claims or of Information in a Text;

➲ Classification;

➲ Matching

 

這裡面的絕大多數題型和考生所熟悉的考試都有很大的不同。在選擇備考文章的時候,不是盲目地任何題型平均分配時間。而是要根據一段時期內所出現的題型分佈比重去安排備考的重點題型。這就需要不斷關注近期考試趨勢,歸納出比重較高的題型後,把力氣用在刀口上。有重點有範圍的去選擇安排自己備考過程中需要接觸的文章類別及相關重點題型才是明智有效的備考方法,才能夠在最有限的時間內提高應試能力。

 

推薦考生在熟悉考試題型掌握考試技巧的同時,提高自身的閱讀能力。比如最基本的Skimming、scanning這些閱讀方法,其實是貫穿在做題的過程當中的,在遇見小標題配對這樣的大意題的時候,需要使用Skimming這種閱讀方式;在填空題、無選項Summary這樣的題型當中,需要的是Scanning這樣的方式去尋找細節。

 

另外,在理解句子的過程中,難免會遇見一些生字。閱讀能力強的人可能通過上下文的含義去推測詞義,或者通過前尾碼這樣的構詞法內容去進行推測,以便更好的理解文章的意思。而只有技巧沒有實際閱讀能力的人即使僥倖定位到了相關內容恐怕也會因為不能理解正確的含義而造成題目的判斷失誤。

 

以上就是關於雅思閱讀做題方法方面的資訊,包括了對雅思閱讀考試題目的熟悉和閱讀方法的累積內容。大家可以在備考閱讀考試的時候,進行適當的練習和熟悉,就可以更加輕鬆的應對考試了。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