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helf-1082309_1920  

GRE考試在考生的印像中就是場考試詞彙的大挑戰。而許多人備考GRE的方式也常常是努力背單字提升詞彙量。但GRE考試填空題除了單字外其實還需要了解解題技巧和常用出題套路才能拿到高分。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一一介紹。

 

GRE填空到底考什麼?

 

眾所皆知,GRE考試對考生的單字量要求很高,而這種高要求首先就表現在填空題。因此,說GRE填空主要考單字其實並不為過,但比起舊GRE做填空只需要看選項就能做題的簡單粗暴單純考單字量的做法,新GRE在具體要求方面就有很大變化了。簡單來說,新GRE填空考試不再只要求大家具備過萬的單字量,考試的單字範圍排除了許多冷門生僻單字,而是集中到了比較核心的約3000個左右的單字,但是GRE對這些單字的要求則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考生不僅要了解這些單字的基本含義,還需要學會它們的正確用法搭配以及和同義近義詞的詞義辨析等等,可以說是少而精但實際難度更高的填空考試。除了單字的意思外,GRE填空還考大家的解題思路和技巧。GRE考試中的填空考得是語義而不考語法。所謂語義,指的是上下文意義必須相符。而在GRE的填空中,句子主從和修飾語就構成了上下文。這些句子的修飾成分可能是定語從句,狀語從句,也可能是一般的狀語,甚至句子可以是一個帶有共享主語或者共享謂語的簡單句。但無論如何,主從和修飾成分在意義上必須是相稱的,不能是矛盾的。這種相稱,也稱為邏輯關係對應。你的任務是通過連詞或語氣詞識別並列或轉折等邏輯關係,再用同義或者反義規則答題。這就和比如托福考試填空題中混雜著文法考點的考試形式截然不同了。

 

GRE填空實用解題技巧分享

 

GRE填空通常出現在語文部分(Verbal Section)的最前面。填空除了單字外考的是對英文句子整體性的了解。考生不但要懂得串聯上下文和辨識文法結構,還要具備豐富的單字量,大多數考生一般是把答案帶入空格去做拼圖遊戲,這樣既浪費時間又無效果。在做填空題時應該注意這些思路要點:

 

1. 判斷題目究竟是哪種類型,例如有因果型、對比型、平行型、補述說明型和分號型。

2. 找出答案關鍵字。遇到有主要子句和附屬子句的多複合句,如果空格在主要子句,那麼答題的關鍵字一定是在附屬子句中。

3. 填空題有時是一個空格,有時是兩個三個空格。如果是多空格,則選題時先做由關鍵字決定的那一個格。

4. 由題型和題意,判定空格內的字應該具有正面還是負面意思。

5. 根據關鍵字,採用排除法剔除一切不可能的選項。

6. 如果時間允許,將你選擇的答案代入空格,再重讀一次。

 

GRE填空常見出題思路規律整理

 

除了解題技巧外,根據許多GRE老師和學生的經驗總結,GRE填空題的出題思路其實還是存在一定套路規律的,有時候大家可以參考這些出題套路來更快速地了解題目並做出正確選擇。以下是為大家整理的一些常見規律:

 

1. 科學/科學家的有關客觀/非客觀的討論,往往是有偏見,非客觀的。

2. 企業家就是個人進取心的代表,而且企業家就代表了那個時代的精神,成為個人進取心代表。

3. “商人重利輕別離”,企業家總是看中利益。

4. 道德水平與科學發展往往背道而馳,越先進越墮落。

5. 時間上的對立,過去與現在,現在與未來,過去與未來總是對立的,除非remainsame等詞的出現。

6. 反對達爾文和弗洛伊德,駁斥進化論和精神分析法。

7. 一致的部分,某人的言行一致,作者和作者的書一致,科學家和科學家的時代一致,甚至是weourtime.都是同義詞關係,可以看做ETS的陳述相同事物的習慣。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帶來的GRE填空考什麼問題的具體解答,希望參加GRE考試的同學們在面對填空題型的備考時不要只把目光放在單字上,而是結合出題思路和解題技巧更加全面地備考GRE填空,爭取拿到高分甚至滿分的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