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091793-2969474263.jpg 

看錯單字、記錯詞義,是GRE考生常犯的錯誤之一。而易混詞或是具有多重含義的單字,又是GRE考試的最愛。今天就帶大家學習幾個可能是最容易被誤認的GRE單字。
 
★extant
乍一看,很多同學會誤認為這個單字表示extinct。但實際上,extant恰巧是extinct的反義詞。
extant adj. 現存的: still in existence, in spite of being very old.
來看一個例句:Despite many bookstores closing, experts predict that some form of book dealing will still be extant generations from now.
而extant/extinct還有一個形近詞—existent,表示現行的、目前的: present or real, existing now
 
★contentious
看到這個單字,很多同學會想當然地覺得它是content的形容詞形式。
No!要是這麼簡單當然不會挑出來講了。由於輔音字母替換,contentious實際上是contend的形容詞形式,表示“引起爭議的”: causes a lot of disagreement. 
而content/contend也值得區分,content可以表示瓶子、盒子、房子裡的容納的東西,也可以是電視、書或網站等的內容;做形容詞表示滿足的、滿意的。contend則表示爭論、爭議。
 
★histrionic
是的,這個GRE詞彙跟歷史並沒有什麼關係,真正與它相關的是表演。
histrionic表示過分的情緒化和戲劇化,傳說中的drama queen,也可以叫histrionic queen.
 
★remiss
remiss並不表示miss again,而表示怠慢的、疏忽的:not showing enough care and attention。實際上,re-這個首碼除了可以表示再一次、往回,還可以表示“反復”、“一再”,反復的miss只能說明一個問題—不夠care。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