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074962-2357929157.jpg  

法律類是雅思大作文考試中常見的一種題材,這類題材下面又包含很多個題目。因此,想要完全攻破此類題材並不容易,要對不同題材的大作文熟悉瞭解並掌握寫作方法才能攻克。對此類話題還沒有完全掌握的考生不妨來參考學習一下,定能有所幫助。

 

✱ 法律類話題簡單介紹:
雅思大作文主要分為教育類、社會類、科技類、媒體類、法律類等十餘種題材,其中考生們感覺最無從下手的題目當屬法律類題目。在大作文考試中,法律類題材出現的頻率雖然沒有那麼高,但是想要突破的話也不容易。

此類題目包括青少年犯罪與Drug abuse、犯罪預防、是否應該有死刑、罪犯是否應該被關進監獄或是給予教育和就業培訓、個人選擇是否與以法律和法規為基礎的社會之間產生矛盾等。法律類話題題目相當廣泛,平時要擴大閱讀量,多多累積素材,以便更完善地備考。

 

✱ 寫作思路指導:
法律類話題題目眾多,其中是否應該有死刑(Can capital punishment (death penalty) ever be justified?)可以說是最被經常談到的問題。如果沒有事先經過精心準備的話,很難輕鬆應對這個題目。

該如何展開論點進行論述呢?從正方來說,如果死刑犯沒有受到最為嚴厲的懲罰的話,對受害者是不公平的。此外,如果取消死刑的話,那麼很多潛在的罪犯就會無所顧忌地做出一些極為可怕的犯罪行為來。反之,死刑只是對罪犯的一種處罰,並不能夠將犯罪行為中的受害者生命挽回,或是賠償其所遭受的傷害。而且,從人權角度出考慮,無論一個人犯多大的錯誤,其他人都無權剝奪其生命。可以結合自己的想法合理組織語言,流暢恰當的表達出來。

 

✱ 詞彙:

罪行offence/crimes/criminal acts

罪犯criminal/offenders/perpetrator

觸犯法律break/violate/disobey the law

憎恨/報復社會resent /revenge society

故意傷害罪crime of intentional injury/assault

執法部門law enforcement agencies

輕罪petty crime

重罪felony

 

法律類話題較為敏感,考生在回答時的觀點不要激進,也不能有任何偏見等。如果對此類話題不是很熟悉的話就一定要不斷閱讀以便豐富背景知識,累積一定的論點及論據,詞彙表達等,這樣才能在寫作時有話說,並說的準確恰當。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