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brary-3803000_960_720  
面對GRE閱讀水平不高得分不理想的情況,許多同學都會採取在每日訓練中加入一些閱讀環節,多讀課外書雜誌的文章來積累閱讀量提升閱讀及經驗的做法。但這種做法真的能幫助大家提高閱讀水平嗎?小編認為只有掌握了正確的方法課外閱讀才有意義和價值,下面來看詳細講解。
 
🔥GRE備考課外閱讀正確方法:加上時間限制提升閱讀速度🔥
 
GRE閱讀最大的挑戰不是文章的難度和題目的多樣性,而是考試時間帶來的壓力。時間不夠用是大家首先需要解決的問題,而解決的方法除了提升解題速度外,提高閱讀速度才是關鍵所在。因此考生做課外閱讀時的第一件事就是加上時間限制提升閱讀速度。
 
提升閱讀速度的具體做法是在做課外閱讀之前先選擇好要讀的文章,大概估計一下文章字數,然後根據字數來給自己制定一個時間限制,比如600字左右的文章在5分鐘內讀完等等。具體的時間限制大家可以結合自己做GRE閱讀時的速度來進行調整,提升閱讀速度的方法技巧比如跳讀略讀等等大家也可以在實際訓練中自己總結和訓練,總之不能帶著隨便讀讀,讀完就行的放鬆態度來進行課外閱讀。如果考生能夠通過課外閱讀把閱讀速度提升上去,那麼對於GRE考試會有很大幫助,不用擔心時間不夠用的問題,小編相信大家的解題正確率和得分都會有明顯提高。
 
🔥GRE備考課外閱讀正確方法:選擇更有針對性的閱讀材料🔥
 
GRE備考採用課外閱讀的方法,其實就意味著大家已經意識到了自身在閱讀方面的不足,也就是缺乏閱讀量的積累。缺乏閱讀量積累的明顯表現是大家面對不同題材的文章時總是會出現理解不了文章內容的情況,比如GRE閱讀文章中經常會出現比如科學技術、社會文化、天文地理、歷史藝術等各個領域不同主題的文章·,考生如果閱讀量不足平時也不接觸這些知識,那麼對於這類文章就會出現雖然看過了但根本不清楚文章在講什麼的情況。因此小編認為大家在進行課外閱讀時,首先要做的就是根據自身的閱讀面漏洞和考試主題來選擇更有針對性的閱讀材料。
 
選擇針對性閱讀材料主要分為兩點。第一點是從考生自身出發,每個人平時感興趣的話題內容肯定都有所區別,而在選擇課外閱讀時也常會有比較明顯的傾向性,小編認為做課外閱讀既然是為考試服務,那就不能在閱讀內容的選擇上太過任性,大家先要考慮的不是這篇文章自己感不感興趣,而是考試會不會出現這個話題的文章,比如一些常見的生活娛樂明星八卦之類的文章,GRE考試根本就不會考到,哪怕考生再有興趣也盡量不要選擇作為課外閱讀材料,否則就失去了針對性。第二點是要從考試題材出發,就如同前文所說,GRE考試的話題種類雖然很多但還是相對固定的,基本都限制在一些固定範圍內,考生既然知道了範圍,那麼就完全可以按照考試會出的閱讀文章主題來選擇課外讀物,這樣也可以提升課外閱讀在內容方面與考試的契合度,課外閱讀的內容越有針對性,對考生的幫助自然也就越大了。
  
🔥GRE備考課外閱讀正確方法:閱讀要帶有明確目的和規範🔥
 
講完了課外閱讀內容的選擇注意要點,接下來小編再為大家講解一些做課外閱讀時應該採取的正確姿勢,也就是閱讀方法。考生做課外閱讀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沒有明確目的或者說規範,只是純粹的為讀而讀,全程被動地接受文章提供的信息,完全沒有自己的思考。這樣放空大腦放飛自我的閱讀方式雖然會比較輕鬆,但卻無法幫助大家培養一些應對GRE考試的良好習慣。缺乏主動性的問題需要在課外閱讀過程中進行解決,考生在閱讀時也有要明確的目的並且遵循GRE考試的規範,那就是提升閱讀主動性。
 
提升閱讀主動性的意思就是人為地增加閱讀目標,也就是讓大家在閱讀時自己先問幾個問題,然後帶著問題有目的的進行課外閱讀。比如GRE考試經常會問一些涉及到文章主題作者態度的問題,大家在做課外閱讀時,就可以帶著這類問題來讀文章,一邊讀一邊尋找對應的線索比如主題句態度用詞等等。在讀完文章之後最好也不要直接就放在一邊,而是自己做一些簡單的思考回顧,可能的話做個總結筆記之類的內容,通過這種方式來提升閱讀效果和鍛煉短期記憶。GRE考試中常會出現讀完文章轉頭就忘的考生其實都是因為缺乏閱讀主動性,只是被動地接受信息而沒有主動思考,所以才會讀過就忘完全記不住,而這種課外閱讀中主動帶問題的閱讀方式對這些考生來說就顯得相當必要了。
 
GRE閱讀可以說是閱讀部分得分普遍不高的中國考生的備考重點之一,因此小編建議大家參考本文中提到的課外閱讀正確方法來提升備考效率,真正發揮課外閱讀練習的價值,在積累閱讀量的同時磨煉閱讀技巧提升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在GRE閱讀部分取得更為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