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a-210913_960_720  

都說GRE閱讀難,其實真正讓考生為難的不是怎麼解答題目,而是怎樣看懂文章。這就需要大家具備快速看懂閱讀文章中長難句的能力。那麼考生在備考匯總如何訓練提升對長難句的理解能力呢?下面就來介紹一些比較有用的方法技巧。

 

 

GRE閱讀長難句看不懂有哪些危害?

 

在學習提升長難句理解能力方法之前,首先要為大家分析一下長難句在GRE閱讀中的危險性,讓大家明確這個問題可能會給考生造成哪些困難。

 

1. 干擾閱讀速度和對文章的理解

 

長難句對考生造成的危害主要集中在閱讀部分,特別是長篇閱讀中往往混雜了大量長難句,有時候一個文章段落甚至就是長難句組成的。這種情況下考生的閱讀速度和對文章的理解能力都會受到嚴重干擾。閱讀速度上大家想要快速看文章就會發現繞不開長難句,畢竟整個句子完全不看的話說不定會缺少掉很多內容。而長難句因為複雜的句式構成也會讓考生找不到核心所在,讀完這麼個句子不知道到底重點在哪裡,降低考生對文章的整體理解和把握。而假如閱讀題目的問題正好出在長難句上,那麼考生就更是難以應對了,畢竟看不懂句子文章做題也無從談起。

 

2. 無法理清文章邏輯關係

 

GRE閱讀中有不少考察考生邏輯分析和推理判斷能力的題目,也就是俗稱的邏輯題。這類題目的解答要求考生能夠先理清楚文章中的具體邏輯關係鏈,知道哪個部分是前提,哪些又是推論和結論。這類題目本來就對大家有比較高的思維上的要求,如果再加上長難句簡直可以說是難上加難,考生在邏輯題上扣分較多,其實也和長難句有很大關係。

 

3. 填空題也存在長難句現象

 

另外,除了GRE閱讀外,在填空題中其實也存在不少長難句,比如雙空或者三空題中就常會出現整個句子就是長難句的情況,這也會讓考生更難找到填空的解題線索,無法正確分辨前後句的邏輯關係,從而影響大家的理解和對空格詞彙的選擇。

 

 

GRE備考如何訓練提升長難句理解力?

 

知道了長難句的危害性,下面就來具體講解考生應該如何通過備考來提升應對長難句的能力,下面三個方法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1. 理解長難句多練少看

 

其實現在市面上有關提升GRE閱讀長難句理解力的備考資料有很多,有些教材甚至專門就是為了針對長難句問題而出版的。考生入手這些教材後也會花不少心思去研究,但這裡有一個比較大的問題,那就是很多同學對這類教材基本都是以看為主,看看題目,再看一下教材上講解的應對方法,然後就覺得自己也學到了這種技巧。然而實際情況是大家根本沒有真正掌握應對方法,只是被教材上的思路帶著走,而這種紙上談兵的學習方式對於提升自身能力是沒有太大幫助的。因此,建議大家學習應對長難句的技巧,還是應該以練習為主。教材上的方法可以學,但記住之後還要通過一定的練習量來實際掌握,積累第一手的應對經驗,這樣你對長難句的快速了解能力和各種技巧才能有所提升。

 

2. 面對長難句先學會簡化句式

 

應對長難句的方法有很多,但其實最基礎也是最容易掌握的方法就是簡化句式,哪怕句式寫得再复雜,只要能把句子核心部分分離出來保留基本框架,那麼考生還是能夠做到順利理解句子的。當然想要做到對長難句的庖丁解牛和精準簡化也需要一定的訓練,但這種方法比起一些花里胡哨看似很有道理實際缺乏操作性的所謂技巧來說雖然還是要更加簡單上手的,希望大家能夠在備考過程中多從基本句式入手,學習一下應對長難句的簡化技巧。

 

 

3. 長難句提速也需要專門訓練

 

光有應對長難句的技巧還不夠,考生還需要訓練在限時內看懂長難句。這是因為GRE考試的時間比較有限,閱讀時間尤其緊張,考生不可能把大量時間花在慢慢分析解構長難句上,快速看懂長難句才是大家需要切實掌握的技能。建議大家可以先進行一些單獨的長難句限時訓練,比如10秒看懂一個長難句之類的練習。初期大家可能會覺得有點難度,但通過持續累積的練習相信大家都能學會火眼金睛快速分辨看懂長難句。而在完成了單句的限時訓練之後,接下來大家就要結合實際做長閱讀題來進一步練習,對於長難句不僅要有正面理解的能力,也需要第一時間知道哪些長難句不影響閱讀理解可以直接跳過,哪些長難句要花時間仔細看懂。這樣一來大家應對長難句也會更加輕鬆,閱讀題的解題速度也能有比較明顯的提升了。

 

總而言之,GRE閱讀中的長難句問題是需要考生在備考中重點解決的一個問題。而快速準確理解長難句的能力也將會幫助大家在GRE閱讀甚至整個VERBAL部分中獲得更好的成績,希望大家能夠認真學習本文內容,早日搞定長難句拿到GRE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