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348846-433380024.jpg    

首先介紹的是GMAT語法要注意的邏輯主語。位於句首的doing或done的動作發出者或承受著即為邏輯主語,邏輯主語等於主句主語。


這是做GMAT語法要注意的第一個需要重視的考點,第一遍先流覽題目,就能發現考點,最關鍵的是句子的邏輯意思,選項會在句首放置不同的名詞或者是代詞,把邏輯意思釐清,才能知道誰應是句首doing或者done的動作發出者。(若句首的doing或者done是沒有劃線的,後面劃線部分主語必須用一個明確的名詞才行。這種情況下,主句主語用代詞it或者they必定錯,因為指代不明。)當然考試的時候,會將多個考點融合,比如平行結構,單複數等等。


邏輯主語判斷完之後,緊接著就要注意單複數的情況,也就是主謂一致問題,在大多數情況下,GMAT語法要注意的都是通過名詞後面加不加S判斷單複數,當然也有例外。這些看起來簡單,但經常在做題的時候忽略掉,一定要養成下意識地去往後看單複數是否符合,這樣可以提高效率。


GMAT語法要注意比較難的單複數是倒裝句,因為此時主語在後面,如果不能理解句子邏輯意思,看清句子結構就會出錯。一定要有發現倒裝的能力。這裡有個訣竅:在謂語前面找不到主語(介賓短語,形容詞,副詞永遠不做主語,among謂語句首一般是倒裝)。  
-----------------------------------------


兩岸文法 / 語法用詞總整理
1) 狀語 :副詞 (片語)
2) 表語:主詞補語 (最常出現為形容詞、名詞)
3) 短語:片語 (ex: 介詞短語 = 介系詞片語)
4) 定語 (放在名詞前後用來修飾或限定該名詞):形容詞(片語)、限定詞
5) 賓語:受詞 (劉德華的是冰雨:sleet)
6) 謂語:動詞 (在家沒事,可以餵魚)
7) 從句:子句 (ex: 定語從句 = 形容詞子句)
8) 主語:主詞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