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9-pic  

 

這個問題其實很有趣,就是現在的新托福考試相比於舊托福考試,其實是有個很重大的缺陷的,這個缺陷就是對於低能力的考生分辨能力不好。

 

這就好比舊托福考試是一把正常的尺,新托福考試是一把前面的刻度都很模糊,但是後面的刻度卻很清晰的尺。這個問題就是在於當我們實力不是很好的時候,有可能努力了3個月,能力提升了不少,但是分數卻沒有很大的變化。看上去沒什麼,但是要知道,很多時候人活得就是一個信心,如果信心因為這個原因丟失了的話,那麼結果往往就是半途而廢。

 

20分上下的考生們,其實在這個階段,考生們的能力水準如果描述一下的話,簡單來說就是拿菜刀砍瓜切菜還是可以的,但是完全談不上刀工。托福考試要求的就是白玉西瓜,但是很遺憾,我們還差得很多。

 

那麼如果換一個角度,就是接下來每提升到30分,到底需要我們有一種什麼樣的能力提升呢?



僅就閱讀來說,需要的是看托福文章就像看故事會一樣的感覺。聽托福聽力,要像有聽相聲一樣的內涵和外延都很清楚。托福口語,要有連讀吞音等能力。托福作文,要達到美國中學畢業演講的文字能力。請注意,這幾個點,都十分耐人尋味!

 

我們再說說學生的整體水準,這其實也就是為什麼如此之多的學生都是在這個分數段上。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