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358667-490774461.jpg

►托福聽力考點◄
①聽力段子開頭部分
說話者表達主旨或談話的目的的語句往往出現在開頭的幾句話,是把握主旨題的重點。

信號詞:
✔Today, we’ll focus on/constrated/discuss….
✔Today, our topic is…
✔Let’s…

☋特殊情況(也經常出現):開頭會將講一些上次講的東西,作為複習,之後才是主旨,我們把這種情況稱為:Miss start
注意:出現Miss Start,上次課講的東西一定要聽,在這部分很可能出細節題。

信號詞:
✔Before we get started, let’s review what we’ve learned last class…
✔Let’s pick up where we left off last week, OK, as you recall(記得)…
✔Before we begin our discussion on…(此處為本次主題),Let’s review what we ✔know about…(此處為上次主題)

☋間接開頭: 
✔In your text book, the author says that… (主題出現),I thought we all to/should take sometime to talk about it. (不一定完全一樣,但是類型差不多)
  
②聽力段子結尾部分
托福聽力的結尾部分往往出現一些總結性資訊以及其他一些涉及考點的內容,應充分重視。

信號詞:
✔To some up
✔To conclude/in conclusion
✔In summary/to summarize
✔Finally
✔Therefore
✔From this, we can see that…
 
③建議句型往往會成為考點
✔You should …
✔Have you done…?
✔You might…
✔If I were you, I would…
✔Why not…
✔How about if…
✔I was wondering if …(後面常常是考點)
 
④寒暄不用聽,但是要主要聽疑問句的內容
對話開始的疑問句常常是對話的主題或者主旨,考點常常在這裡面。
 
⑤ “What did you want to talk about?”疑問句後面的內容一般是題目的正確答案。
 
⑥表示說話延遲或者強調後面的內容,常常會成為考點,例如:“…um…”“…you know what…”“…guess what …”“…you know …”
 
⑦解釋前文內容,常常成為考點,例如:“I mean …”
 
⑧含有比較句式的注意聽比較的物件和內容。這些內容常常會成為考點,有以下句型:
✔…, like …
✔Unlike A, B …
✔Similar to A, B …
✔A is different from B, which…
✔Just as A, B…
≡≡≡≡≡≡≡≡≡≡≡≡≡≡≡≡≡≡≡≡≡≡≡≡≡≡≡≡≡≡≡≡≡≡≡≡≡≡≡≡≡≡≡≡≡≡≡≡≡≡≡≡≡≡≡≡≡≡≡≡
►托福聽力規律◄
❶概括、抽象保留原則
當選項中出現比較概括、抽象的句子時,這時我們就要把表述事實的、具體的句子劃掉,而去選擇表概、抽象、比較性的句子。此原則可衍生出一個包含取大的原則,在作題時應用也是十分的廣泛,一般當兩個選項的意思接近時,表述比較全面的一般為正確選項!在托福聽力練習中要注意一下。
 
❷女士保留原則
做題做多了,我們應該瞭解西方人的思維方式,托福聽力怎麼練,當對話中出現女士的建議和要求時,我們一定要注意,這時女士說出來的話很可能就是正確選項。
 
❸相關保留原則
當選項中有兩項表達意思相近時,那麼正確答案必在這兩項之中,這時只需稍微聽一聽對話,即可知答案,如果出現了雙重相關,便可直接確認正確選項,托福聽力怎麼練只需聽完對話加之認證一下即可。

 

❹異項保留原則
當選項中出現有意思明顯相反的兩項時,那麼正確答案必在此二項中出現。托福聽力怎麼練如果出現雙重異項,那麼即可判斷出正確答案。

 

上面為大家分析的托福聽力的考點與規律,想要取得托福聽力高分必須做到舉一反三,需要同學們把這些靈活地運用到實際當中,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夠真正提升自己的能力哦!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