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358668-1446587021.png一旦當我們開始寫作文的時候,我們一下就被‘托福作文’這個東西給鎮住了!別說寫出一篇高品質作文了,哪怕就是寫出一篇300字的作文,大部分人也是要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因此橫亙在我們面前的第一個問題,就變成了如何在30分鐘時間之內寫出一篇作文了。

其實對於托福作文來說,不外乎四個字“熟能生巧”。但是我們寫作文的過程,其實有2個部分最為消耗我們的時間,第一個就是構思的過程,第二個就是想一句話怎麼表達的過程。這兩個部分是最為消耗時間的。因此,其實縮減寫作文時間的過程,就是減少這兩個部分所消耗的時間。

 

● 首先說第一部分,構思的過程。
其實托福作文就是傳統的,第一段表明自己的觀點,然後接下來每一段一開始給出分論點,最後一段進行總結,就這麼簡單。這裡的訣竅就是向細分領域想!比如我們可以說橋,既有實用價值,也有觀賞價值。這就言之有物。

 

● 接下來就是表達的過程。
其實對於表達的過程來說,就是要熟悉這門語言,然後多使用這門語言。這其實就可以靠多做中譯英的翻譯,就會有所改進。比如說我們可以參考一些網路上的文章,並且將我們自己的作文按照對方的原文進行修改,這樣的方法,透過大量的進行中譯英的轉換,來增加我們的熟練度,這樣就可以逐步削減我們的思考怎樣表達的時間。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