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354942-968208849.jpg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這是千百年流傳下來的真理,對於MBA面試來說也不例外。提醒廣大MBA考生,在準備MBA面試的時候,除了要完善自身的知識欠缺,還要瞭解各校MBA面試評判標準,根據評判標準查漏補缺,讓自己更符合名校MBA的要求。總結多年MBA面試培訓經驗,這裡總結出幾點名校評判標準:

教育背景方面:主要是看畢業院校,大學學習成績和工作後表現出來的學習能力。一般依據考生個人文字材料,通過提問判斷核實。占到10%的分數。

職業經歷方面:主要是工作性質,工作業績,所擔任的職務,所服務企業的規模和水平。一般依據考生個人文字材料,通過提問判斷核實。會占到30%的分數。

志趣抱負方面:主要是看志向是否明確,符合實際,是否有很強的責任感;對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是否有清楚的認識;具體行動能否體現實現抱負的努力,抱負要現實可行。一般是在個人面試中根據考生對有關問題的回答加以判斷。一般會占到10-15%的分數。

思維邏輯及反應方面:主要是判斷考生考慮問題是否周全,說話是否有邏輯性,能否抓住問題的重點;分析問題要邏輯性強,意識,反應敏捷,具有發散思維能力;有創新意識。有解決問題的目標。一般是個人面試根據考生對問題的回答加以判斷,小組面試印證補充判斷。一般會占到20-30%的分數。

團隊意識與溝通能力方面:主要是考察考生能否理解他人,是否善於發現他人的長處,善於團隊工作;談話簡明扼要,條理清晰。一般個人面試根據考生對問題的回答加以判斷,小組面試印證補充判斷。一般會占到15-20%的分數。

修養風度方面:主要是看考生的儀錶舉止,氣質風度,禮貌修養,精神狀態;一個人的職業感很容易從表現出來的氣質來判斷,商務修養非常重要。一般會占到10%的分數。

 

考生在瞭解了名校MBA面試評分標準之後,就可以結合自身情況,進行針對性訓練了。教學背景、職業經歷是無法改變的,但志趣抱負、思維邏輯、團隊意識和溝通能力以及修養風度,考生都可以在備考過程中得以提高。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