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MT與經濟學人  

GMAT與經濟學人

 面對GMAT考試的閱讀時,常會碰到文章中每個單字拆下來看都看得懂,但為什麼合在一起,就不懂意思了?其實,那是因為沒有足夠的背景知識!而要補充背景知識最紮實、最快的方法,就是看經濟學人雜誌。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先從了解GAMT閱讀文章的來源和題材開始。GMAT閱讀考試所用文章,並不是GMAC自己編寫的,而是根據考試需要,從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刊物以及各類書籍中搜集不同題材文章,然後根據GMAT考試要求進行改編。

也就是說,GMAT閱讀文章是學術文章的高度濃縮版,這些文章都是從英語國家,主要是美國的最新科學雜誌中收錄的學術論文來,例如經濟學人,美國國家地理,科技學人等專業雜誌,都是常見的收錄來源。GAMT收集這些文章後,會對文章內容進行刪減和改寫。雖然如此,GMAT閱讀考試並不會針對文章中的專業知識進行出題,而是考察考生的做題能力。了解GMAC出題來源後,就可以明白閱讀經濟學人,美國國家地理,科技學人等雜誌有多麼重要了。這些雜誌不僅有助於增進對GMAT閱讀背景知識的瞭解,也有助於增進對考點的全面掌握,更能全面提升閱讀水準以應考實力。

在這些期刊中,《經濟學人》更是必讀的刊物。《經濟學人》的重要性在於它是一份由倫敦經濟學人報紙有限公司出版的雜誌,創辦於18439月,雜誌文章寫得機智,幽默,有力度,嚴肅又不失詼諧,並且注重在最小的篇幅內告訴讀者最多的資訊。它有以下3點特色:

《經濟學人》主要關注政治和商業方面的新聞,但每期也有一兩篇針對科技藝術的報導,以及一些書評。除常規的新聞外,每兩周還會就一個特定地區或領域進行深入報導。所有文章都不署名,並且立場鮮明,處處用事實說話。

《經濟學人》讀者定位為高收入、富有獨立見解和批判精神的社會精英。雜誌認為自己的讀者都受過高等教育,對很多經濟名詞、專業術語從不屑於做解釋,比如“看不見的手”、“微經濟理論”,有時大段地引用“法文”、使用拉丁語,也不翻譯。

經濟學人》主要讀者群體是高級知識份子,以及準備考研究所、考博士或出國的同學,也是學習英語非常好的閱讀資料。相較於其他國內外語報紙,經濟學人的態度更客觀,視角更寬廣,越來越多同學及考生都開始關注這份報紙。

 《經濟學人》不管從文章內容還是語言的表達上,和GMAT考試都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且只要有4,00020,000詞彙,讀起來都不會有太多的不適應感。考生可嘗試每天閱讀1-2篇並堅持1個月,由淺入深地閱讀,每週再選擇部分精讀,記下背景知識,形成專屬的知識庫。而且,經濟學人中有大量的GMAT詞彙,可有效地幫助記憶單詞。養成閱讀經濟學人習慣,對於備考GMAT閱讀相當地有幫助。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