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944951-1944128013.jpg   

『美國金融工程專業』一門理工商相互結合的交叉性專業。金融工程在美國沒有一個具體確定的專業名稱,比如Financial Engineering(金融工程), Financial Mathematics(金融數學), Mathematical Finance(數學金融), Computational Finance(計算金融),但是無論是叫什麼,它們的實質是一樣的,即It represents the emerging discipline where in mathematical tools are used to model financial markets and solve problems in finance,意思是金融工程是以數學工具來建立金融市場的模型和解決金融問題的新興學科。


下面是幾個比較有代表性的設置美國金融工程專業的學校:

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專業排名第一
柏克萊是美國公立第一的大學,在西部僅次於史丹佛。柏克萊的金融工程是設在Haas商學院裡的,重視實踐,畢業生就業非常好。一般來說是需要有三到五年工作經驗。

二、哥倫比亞大學和紐約大學——華爾街的左膀右臂
哥倫比亞大學地處曼哈頓,又是常青藤名校,而且對中國留學生比較友好,所以是申請熱門。它的金融工程設在工學院下,課程重視實踐,對申請人的學術背景要求比較嚴格,最好是數學背景。 
另外哥大還有個專業稱為金融數學,是設在數學系下。此課程偏重數學理論,並不太重視金融實踐。兩個專業就業情況都很好。
紐約大學就坐落在華爾街旁邊,它的金融工程設置在數學研究所下,數學氣氛非常濃厚,老師都是世界頂級的應用數學教授。學校這個專業非常重視申請人的數學背景,競爭非常激烈。 
由於紐約大學與金融業的聯繫非常緊密,所以這個專業的就業率非常高。

三、卡耐基梅隆大學——偏重電腦的計算金融
卡耐基梅隆的電腦科學是全美第一的,所以它的金融工程和電腦聯繫非常緊密。此課程比較重視電腦程式設計能力和金融實踐,會面試申請人,申請難度很大。

四、伊利諾理工大學——傳統的理工大學
學校地處芝加哥,是美國著名的期貨期權交易中心,這個學校沒有專門的金融工程專業,但是它的金融市場專業下設的一個研究方向就是金融工程,在美國專業排名第九,而且學費和生活費相對低廉,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五、肯特州立大學——實用型的金融工程課程
肯特州立的綜合排名不是很好,但是在金融工程專業方面學校十分捨得花錢。學校裡專門設有金融工程實驗室,學生可以直接在實驗室中類比金融市場和金融交易,所以畢業生的實用能力特別強。
那麼,怎麼申請金融工程呢?


一般來說,金融工程設在學校的數學系或者工程系,有很少一部分是設在商學院裡。而且招生條件上會明確規定要求學生有很強的理工科背景,甚至是數學背景。不會金融可以學,但是不會數學,那麼只能說對不起了。申請人必須要提供托福、GRE、大學成績、本科學位、PS、RESUME和推薦信等等申請材料。多數的學校都會公開或者非公開的傾向招收有以下課程基礎的學生:兩門微積分的課程,線性代數,基礎統計學,數理分析,金融或經濟的課程。


另外,申請美國金融工程專業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清楚申請的金融工程專業是傾向於〝理工學院〞還是〝商學院〞的申請。如果是偏向於理工,那麼錄取的時候學校就會比較看重申請人本身的學術背景和研究能力,而且這一類課程是有機會拿到獎學金的。但是如果要是偏向商學院的話,那麼錄取要求就很可能和MBA類似,看重工作經驗,而且很難拿獎。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