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953487-2371306150.jpg   

1. GMAT考的不是英語,是思維,所以不要指望verbal部分自己全都讀懂就能做對,特別是邏輯。

2. 無論是og, prep還是gwd的題,你會感覺跟實戰的題差距很大,不要指望平常總結的各種題型的各種方法在考場上能奏效,平時要做的是把解題的過程抽象成一種思維(很玄,但就是這樣),而不是一套套的方法。

3. 語法的難題都是那些劃線部分不長,或者劃線很長但五個選項都不一樣的題,平時遇到這種題請注意找感覺。

4. 語法考的全是簡單的語法點(主謂一致、平行結構、代詞指代、時態),以及對句意的理解。語法知識的積累遠不如句意的理解重要,就算你把OG及PREP的講解吃透,再去做GWD語法還是會錯一大堆!排除答案時永遠把句意放在第一位。

5. 做邏輯題時請別推理分析,平常也別這樣,因為當你真正上考場的時候根本沒有時間允許你去100% confirm一個答案,你所做的只是要把另外四個極度不靠譜的選項排除。

6. 現有的任何一種邏輯題型分類都無法完全適用到考場上遇到的邏輯題,請不要迷戀做題的方法,而是要注意做題的感覺。

7. 閱讀能力不好的人,請報換庫15天後的時間,閱讀機經在考場上是用來給你提速的。

8. 經過那麼多次考試經驗,verbal 40+ 所做的題目跟verbal20+所做的題目我分辨不出,沒有任何的單個跡象能顯示你進入高分庫還是低分庫,甚至許多題在這些所謂的“庫”中是共用的。所以 考場上請不要讓喜悅或恐懼或悲傷的情緒佔據你的大腦,遇到什麼題都要淡定!

9. 真正能幫你估verbal分的是感覺,三戰中我做的語法題感覺是噁心得要命!5個選項全不同,很多題我都徘徊了近兩分鐘才選出答案。平常做語法題時一個選 項好幾個錯誤那都是最簡單的題。所以verbal 40+ 的感覺是每道題都搶著要打亂你的pace,當你做的很爽,考點非常明確,選的飛快時,請考慮是否取消成績。

10. 數學拿51分的感覺是做題時發現很多陷阱,GMAC設定的錯誤答案在向你伸出魔爪。如果沒有這種感覺,那麼你粗心大意的錯誤將滿天飛。

11. 不要迷戀模考,無論是PREP和GWD,與實戰的分數都會有差距。

12. 再強調一次,GMAT邏輯沒有複雜的做題方法,沒有從條件到結論的推理過程,也不是推理存在缺陷而需要補充條件。正確答案僅僅是將其放入原文中能增加或降 低原文的可信度。同時結合這個感覺:有一種情況作者沒有考慮是削弱,有一種情況作者考慮到了則是支持。做題時通過瞬間反應判斷選項是相關還是無關、相關時 是支持還是削弱。排除剩最後一個相關答案後果斷選擇,事後也不要進行任何推理。

13. 其他人的複習方法大部分不適合自己,所以應該自己整理出適合的方法。準備GMAT不是靠複習、記憶知識點,或去掌握GMAT真題的做題方法,而是接受一種 思維方式,用不變的道理和原則去應付變換莫測的題目。所有的道理和原則盡在OG之中,關鍵在於考生發現了沒有。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