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956923-8575937.jpg    

學好GMAT邏輯,關鍵在於讀懂文章的論證結構和掌握邏輯思維的規則。所有的邏輯題都是圍繞一小段文章(即論述)提問,要求考生對該論述進行處理。那麼,我們首先要弄清論述是怎麼回事。


論述是由論點、論據和論證過程(也叫推理)構成。所謂論證過程,就是用嚴格的邏輯規則由論據得出論點的過程。對於一段論述會問的問題:

1. 識別Assumption (假設)
2. 為某一問題或現象提供解釋,或解釋一個看起來矛盾的關係(Apparent discrepancy)。
3. 從給定的論據推理出合理的結論。
4. 識別論證方法和論證的結構。
5. 識別推理錯誤和錯誤的理解、表達。
6. 分析論證的有效性(Soundness),包括對原論述的評價(Evaluation, assessment)以及新資訊對原論證的作用(Support, Weaken)。 

為了正確回答這些問題,我們要掌握相應的邏輯規則。 


GMAT裡的推理過程,就是一個由A到B的過程,即由已知的事(A)推出未知的事(B)的過程。A與B有哪些關係?也就是說,在什麼情況下,我們準確地知道A能不能推出B?

首先,我們要明確幾個關係:

充分條件:就是A肯定得到B,記作A→B;
必要條件:為了得到B,必須滿足A這個條件,記作B→A;
充分必要條件:A肯定得到B,而且為了得到B,必須滿足A這個條件。記作A←→B。

這幾個關係,是所有邏輯推理的基礎。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