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075432-244004264.jpg

❈ 關鍵一:用詞
令許多人抓狂的事情莫過於圖中出現了n個的生字,在看完圖後心裡都會冒出兩個問題:這畫的是什麼? 好多單字不認識怎麼寫呀? 其實,要想解決這兩個問題非常簡單。首先,如果讀題後發現根本不知其所云,連圖表畫的是什麼都不知道的話,不要著急,我們可以去抓圖表的大標題。因為大標題往往就是這個圖的描述物件。因此根本無需知道大標題什麼意思,只要往主體段中照抄,即XXX由幾個步驟組成即可(置於主體段段首,作為總趨勢)。

 

❈ 關鍵二:銜接手段
作文分數的高與低最明顯的一個差別就是低分作文很少使用連接手段對主題段內句與句進行連接。因此,大量而準確的使用連接手段,是提高分數最快的途徑之一。就流程圖而言,所謂的連接手段則是要在主體段內標明步驟。表明流程圖步驟的連接詞和連接短語現總結如下:

① 第一步:Firstly, to begin with, in the first step, in the first place

② 第二步:Secondly, next, at the second step, after that

③ 下一步:Thirdly, at the next stage, then

④ 最後一步:Fourthly, at the final step, lastly, finally
以上幾種連接手段用於步驟與步驟之間的銜接和過渡,在流程圖中使用,可以幫助提高段落內部的連貫性,使文章的層次感更加分明。

 

❈ 關鍵三:時態和語態
低分作文在時態語態方面經常誤用。流程圖小作文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動植物生命週期,像是 “Life cycle of the silkworm”,還有一種是某種產品的加工工藝,比如“production of silk cloth”。不管哪種類型的流程圖,在對過程進行描述時都不會牽扯到過多的時態問題,因此我們多用一般現在時態。

而對於動植物生命週期的語態來說,動植物生命迴圈一般都是源於自身生長規律,比如蠶會自己生長、吐絲,然後破繭而出。這個過程不需要借助外力,因此這類圖多用主動語態,但也要注意隨機應變,比如卵是被蛾生出來的,這類情況下要用被動語態。對產品加工工藝這類圖而言,一定是人為進行的生產和加工,必須借助外力,產品不會自己生產出來。因此這類圖多用被動語態,

 

看了上面的三大關鍵點後,你是否有所啟發呢?雖然與資料類的小作文相比,流程圖的難度是要高出不少,但只要根據上面的三個關鍵總結流程圖的規律並加以練習。一定能夠順利拿下雅思流程圖的寫作!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