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952901-1317442356.jpg    

申請者應清楚瞭解這些要點,且能有準備地談及每個要點和自己相關的地方。有空可以試試,結合自己的資訊,嘗試著回答每個問題,然後評價著歷次的進步,我們將會發現,簡明扼要、輕鬆流暢的談論這些問題,還需要更多、更多的練習。

✦ 1、職業熱情
問一下自己:“為什麼有興趣從事管理工作?你覺得你對管理工作充滿激情嗎?如果是的話,為什麼?”最好給出一些具體的例子。這些例子可以是你帶領團隊向頂量銷售業績挑戰,也可以是你在某一產品項目組中從產品研發到最後上市中的任何一件事情。


✦ 2、動機和目的
面試官想要知道你為什麼要讀mba,試問你自己:“為什麼要報考MBA?為什麼要報考這所院校的MBA?”不要簡單重復你簡歷上的內容,MBA能給你帶來什麼這是你思考的關鍵,你的性格特點是否適合你所報考的院校,你對你所報考的院校有多少瞭解。


✦ 3、技能和經驗
想一想你的關鍵技能,並考慮如何將它們用在平時的工作中。避免陳詞濫調和泛泛而談;相反,要提供詳盡的證據。想像你的弱點,並考慮如何把它們減少到最低的程度,使它們和你的力量均衡。盡可能地客觀描述你自己,避免盲目自大或過分謙虛。


✦ 4、職業作風
描述你的職業品質,包括細心、努力和責任感。舉例證明你如何把一個重要項目堅持到底,並獲得了你所期盼的結果。說明你如何收集資料,如何預見困難險阻,如何應對壓力。


✦ 5、領導才能
提供證據來證明你的影響力,包括創造能力、主動性、富有機智和領導才能。你能夠為上面的每一項提供什麼樣的事例呢?事例應集中在你如何解決問題、帶領團隊戰勝困難,如何利用可能被忽略的機會,如何贏得別人的支持來實現各個目標。


✦ 6、適應工作的能力
談談你所具備的工作能力是如何適應本職位的要求。你的回答應該對你過去的工作既有肯定的描述同時也要作否定的描述,不要作長篇大論,告訴面試官你的適應能力正是你讀MBA最好的理由。 


✦ 7、人際交往能力
在過去的工作中,你是如何同其他人合作協調的?什麼類型的人喜歡和你在一起工作?公司的顧客或客戶對你有怎麼樣的反應?你的目的是讓面試官有信心,感覺你的性格適合做管理工作。


✦ 8、管理方式和交際技巧
談談你的管理方式和你運用於同事和領導間的交際技巧。重點在於你怎樣工作,而不是你能做好什麼樣的工作。你將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管理者、什麼樣的同事、什麼樣的員工?給出你自認為有影響力的個人或是著名領導的例子。為什麼這些人能夠獲得這麼大的成功。


✦ 9、解決問題的能力
舉例證明你解決問題的能力。在過去,你是如何解決難題的?回答這些問題的側重點應該放在實際問題的解決、合理的方法、工作的實際成果。


✦ 10、工作成就
考慮你的工作主動性和工作成就。舉例說明你的付出得到的回報。不必過多地介紹工作背景,答案應該集中在你採取了什麼樣的行動和獲取了什麼樣的成果。


✦ 11、職業抱負
使你的工作抱負適應於你讀MBA的現實需要以及你未來的職業規劃,應該強調你希望通過MBA的學習想要提高的技能和能力。


✦ 12、個人興趣和愛好
你有正常的生活方式嗎?你的個人興趣和職業興趣是否協調。

 

將上述12條關鍵資訊充分理解,把他們整理成簡單的摘要,這將成為面試時有效的利用工具。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