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958127-1393954073.jpg   

GMAT中的閱讀一直被廣大學員認為是最頭疼的部分,很多學員把這種狀況都歸咎於單字量的不足、還有文法的不透徹。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要在有限的時間做對GMAT閱讀題?就要先走出2大閱讀誤區!

考生常出現的2大誤區:
1. 閱讀過程過於細緻。考生在做閱讀時,每一點都要弄明白,其結果就是閱讀速度和實際效果都大打折扣,不但閱讀速度快不起來,有時對文章的意思還是不理解,不知其所云。

2. 唯讀主幹資訊而丟開細節資訊。這實際上是一種對“跳讀法”的過度使用,其結果就是:一方面,由於GMAT閱讀文章結構複雜,導致不該“跳”的主幹資訊往往 會被考生不小心“跳”掉;另一方面由於細節資訊被過度地略去不讀,導致“速讀法”幫助定位抓細節的功能被大大削弱,以至於考生可能會為了一道細節資訊題又 不得不把文章重讀一遍。


上述兩種閱讀誤區都會影響我們對文章的理解,從而也會導致我們做題上的失誤。因此,我們要想拿下GMAT閱讀,就應該走出這兩大誤區,正確處理文章主 幹與細節之間的關係。我們可以打個比方,一篇文章就像是一個大衣櫃,我們第一遍快速流覽的目的就是要搞清楚這個衣櫃到底有幾個格子,每個格子之間是如何組 合起來的,以便我們找衣服的時候能夠定位它所在的格子。這就要求我們在閱讀過程中一定先要把握好文章的主旨大意。一般情況下,【文章的中心大意基本上都出 現在各個段落的首尾句以及文章中表示態度的用詞上】,所以,我們在閱讀過程中應該對這些內容重點關注,從總體上把握文章主旨。


但是,如果我們想要儘快找到某一個細節,即某一件衣物,我們最好還是把每個格子都打開先看一眼,先搞清楚哪一格是放襯衣的,哪一格是放外套的,又是哪 一格是放褲子,做題時我們就不需要回過頭來再挨著打開多餘的格子了。由此可知,【在速讀過程中對細節的徹底忽略是絕對不明智的,而且即使實現了也弊大於 利,得不償失,因為對少量細節資訊的瞭解,能大大提高我們定位的速度】。


綜上所述,我們要想保證閱讀效率,將難題做對,就必須走出閱讀兩大誤區,正確把握句子的主幹與細節,在理清文章的主幹框架之後,把各個主幹資訊之間的關係分析清楚,這樣才能避免被具有迷惑性的錯誤選項所誤導。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