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945888-649964000.jpg   

在GMAT考試中,很多學員反應看懂了邏輯題,但卻還是沒有選擇出正確的答案,今天就要來看看看,邏輯出題的常見陷阱~

1、範圍陷阱
其實,在總結文章主題的同時也是在界定文章的範圍。一旦你知道了文章的主題,你也已經界定了文章的主題。比如說,這篇文章到底是在談graduate school admissions, MBA admissions, 還是談如何help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s get into the business school program of their choice? 。

這時候出題者常見的錯誤選項就是範圍太寬或者太窄。做題時,你可以尋找那些極端的選項,然後排除它。極端的選項經常包含這樣的詞: always, never, all,none. 而折衷一點的選項經常是“准正確”選項,包含如sometimes, usually, probably等這樣的詞。

所以我們需要在閱讀每一個選項之前,與原文意義相比較,最難的就是與原文意思非常相近,而只是語氣、範圍有所不同而已。

2、相反陷阱
這是GMAT很常見的出題策略,比如"Which of the following weakens the argument above?" 然後卻給出一個絕對能支援的選項。還有就是"All of the following may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EXCEPT," 然後給你4個選項和一個絕對能從上文推出的選項。有些考生很自然就選擇這個絕對正確答案,而忘了”EXCEPT”這個詞。這類錯誤都是能夠通過仔細觀察來 解決的,即使不能得出正確答案,也能排除一些干擾項。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