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075429-3899642323.jpg

雅思寫作歷來是最難攻克的一大難關,事實上只要結構方法運用得當,雅思作文得高分並不是什麼難事。下面給大家推薦一種雅思作文最容易掌握的結構模式--反駁論證。

眾所周知,大作文的寫作結構分為四大部分:
開頭:闡述題目背景 + 改寫題目中的不同觀點 + 挑明個人傾向
支持的一方:主旨句 + 支持觀點(1,2,…)+ 論證(1,2,…)
反對的一方:主旨句 + 反對觀點 + 論證 + 反駁反對方
結尾:總結個人觀點 + 建議

在這一結構中,大部分的人往往投入大量精力在支持方論點的闡述和論證展開中,而相對忽略了對於反對方的推敲。大部分人的一大通病是在反對方的部分,不論是字數還是結構安排都不夠合理,不是缺論證就是缺反駁,導致反對方的字數甚至不如開頭段多,這就等於已經給自己大作文判了一個6分以下的成績。

那麼真正的高分作文的反對方結構應如何安排比重呢?下面一起分析考官的範文來尋找答案。

題目:Nowadays, international tourism is the biggest industry in the world. Unfortunately, some people argue that international tourism creates problems rather than benefits.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這道題是要分析國際旅遊業發展的好壞,因此考生可以從好的方面(如促進經濟發展,文化交流)和壞的方面(如造成環境污染,打擾當地居民生活)等方面來展開論述。

考官提供的範文在這道題目中更傾向於旅遊業的發展是有利的,所以反對方就是承認旅遊業存在的問題並給出反駁,寫法如下:

Tourism seems to have some disadvantages too.(主旨句:旅遊業的發展也有一些問題) Many people believe that tourism can destroy or spoil visited locations, such as pollution and littering.(反對方觀點:造成環境污染和垃圾遍地) People can adhere to their own beliefs and way of life if they want to; no one can really forcefully manipulate someone to change from their morals and ethics(展開論證:人們有權利選擇自己的信仰和行為方式,沒有人可以改變別人的道德修養). However I believe the problems caused by tourism are not something that cannot be solved or prevented.(反駁反對方的這種觀點:但是旅遊業所造成的問題是可以被解決和阻止的)

Pollution can be avoided by increasing usage of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vehicles used for tours and rents, warnings and visual education on littering and smoking; specific times can be allocated for tours to certain areas, such as peak times, where local inhabitants feel uncomfortable due to too many foreigners.(反駁的論證:舉例如何治理環境污染和安排相應的時間和場地專供旅遊而避免打擾當地人的生活等)

 

由此可見,在反對方中,反駁的出現和論證基本佔據了整個段落的半壁江山。提醒,即在大作文的寫作中千萬不要忽略了反對方的寫作,特別要凸顯其中的反駁論證的地位。只有這樣的結構安排和調整,才能一舉走出寫作的瓶頸,不僅突破6分指日可待, 英語 學習也會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