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075428-1251107006.jpg

對於雅思聽力,細節一直以來都是制勝的關鍵。那麼對於雅思聽力的技巧而言,稍微馬虎可能就導致錯誤出現。

很多覺得雅思聽力速度過快的表現,一般都是覺得聽力勉勉強強能聽懂,可是剛剛一聽懂就錯過了,根本來不及抓關鍵資訊點;好不容易抓到關鍵資訊點了,又來不及寫下來。

 

覺得雅思聽力速度太快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可以對症下藥:
➲ 首先,覺得雅思聽力速度快,最傳統也是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多聽。除了反覆練耳朵,別無捷徑。

除此之外,建議平時大聲朗讀文章,並且保持一定的速度。聽和說關係是密切的,因此,快速的朗讀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促進聽力水準的提高的。需要注意的是,朗讀時要記得確認自己的讀音是否正確標準,否則適得其反。

 

➲ 其次,英語基礎的不紮實,對英語詞彙的辨識度不夠,所以要聽說結合,正確的發音。

聽和說是息息相關的:聽力不好,口語可能就不太好;反之亦然。很多時候,因為我們的發音不好甚至不對,句子重音移位甚至錯位,導致我們對本來是正確的英語句子和單字產生了“無法辨識”的錯覺,大腦根本無法處理這些資訊,因為平時習慣了那些錯誤的聲音。就算能夠勉強調整過來,聽力題材都已經過了一大半了。

對於這一類原因,建議平時多跟讀正確的題材,例如各種新聞廣播,來達到糾正發音和練習聽力的雙重效果。此外,在平時做練習時有意識地將自己的發音與標準發音有出入的詞記下來並強化訓練,保證以後不再有類似錯誤。

 

➲ 最後,就是英語詞彙量不夠,所以想要提高雅思聽力速度,就要背誦單字了。

很多有這樣的經歷,單字聽到了,理解了,就是寫不出來。這是因為單字的形體和讀音之間還沒有建立起穩定的聯繫。

對於這種情況,一是要在平時記單字的時候大聲朗讀(注意保證讀音的品質),通過綜合刺激形成穩固印象;二是平時練習時多搜集此類聽得懂但寫不出的字,進行強化訓練。

 

以上就是對於提高雅思聽力速度的幾個原因所做出的相應的解決辦法。大家可以在準備雅思聽力的時候,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有選擇性和針對性的練習自己的雅思聽力速度,相信經過這些訓練,可以克服聽力高分的障礙。

 

以上方法都是因人而異,希望有所取捨,雅思聽力技巧不是非一日之功,需要平時多加訓練,找出適合自己的一套聽力方法。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