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6105537-3755483502.jpg  

GRE考試,雖然沒有明確定出考生需要認識多少字彙量,但如果字彙量積累不足,很容易在答題時遇到生字而卡關。這也是為什麼考GRE一定要背字彙的原因。但是究竟單字怎麼背會最有效率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助教覺得很有用的方法喲!

 

》背誦重點:由上下文意背單字
雖然單字表和單字卡等工具對於背單字的確有所幫助,但最容易記住的單字,往往是你在閱讀時,偶然遇見的生字。如果你在遇到生字時特地查字典,就會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這就是所謂的從上下文入手背單字。
那麼,又該如何從上下文意來背單字呢?

 

1. 提高閱讀量,多翻字典
單純的對著字彙表或字典死記硬背,對GRE考試是行不通的。只有透過增加閱讀量,才能更多的遭遇到生字,而每次看到字彙,不要因為怕麻煩而故意跳過或者隨 意猜測,反而更應該認真的去查單字意思,並結合文章本身來幫助記憶,這樣不僅能記住詞義,還掌握字彙的運用和搭配方式,真正做到對單字的理解及使用。

 

2. 對於生字切忌一知半解
對於一些自以為瞭解的字彙,如果在不同的語言環境中出現其他意思,最好也要查詢一下。英語字彙的一大特點就是往往具有不止一個含義,只記住字彙的常用含 義,在面對需要解析辨別同義&近義詞細微差別的題目時,就容易出現無法區分的問題。所以,對於字彙的記憶要全面。而如何做到,同樣可以透過聯繫上下文的方 法來做到,看到一句話中出現了一個常用詞沒見過的用法和意思,就想辦法把整句話都記住,這樣就能加深瞭解,幫助記憶。

 

3. 字彙不光要背還要多用
GRE字彙除了記住含義,如何使用也是很重要的。GRE作文要求考生在極短時間內完成兩篇文章的寫作,對於字彙的掌握和運用要求不低,如果考生能在平時背 單字時,透過各種途徑尋找並結合一些例句一起記憶,在寫作過程中就能自然而然的運用出來,既提高了寫作速度,也加強了文章品質,可謂一舉兩得。

 

由於GRE單字數量眾多,有些考生為了圖省事,就去買了一些字彙書或者字典,埋頭抱著字彙書或者字典死磕,結果卻往往不盡如人意,雖然記住了單字表面意 思,但到了實際運用和理解辨析環節立刻就不會了。死記硬背的方法不適合GRE字彙,因為GRE考試對於字彙的要求不僅在量上,更透過填空閱讀寫作各類題型 提出了對質的要求。所以考生只記住表面含義卻沒有深入瞭解字彙,在面對GRE考試時是不夠的。

 

以上就是GRE字彙的背誦重點。透過這種從上下文入手背單字的方法技巧,相信能更加順利地積累好字彙量,為GRE考試打下良好的基礎和充分的準備!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