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6105536-1974427125.jpg 

在GRE閱讀備考過程中,持之以恆的態度對備考有很大的幫助,下面便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在準備GRE閱讀時持之以恆的方法,希望大家在以後的GRE備考時可以擁有此心態。

 

很多人可能都會有這樣的感受,就是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練習,本以為閱讀分數可以突飛猛進,但結果卻不是如所願。這讓好多考生都為之困惑。單字起碼背了就認識,也不要求必須把單字都背下來,只要出現了能知道是什麼意思就好,可為什麼還是這樣的結果呢?

 

其實,提升閱讀的關鍵,只需要提升幾種的閱讀技能,比如對文章結構的把握(這是做主旨題和態度題的關鍵)、對常考考點的熟悉程度、對原文和選項之間的文字對應規律的掌握等。如果只是一味地做題,沒有針對所考點做分析及匯整,那麼做題只是淪為把題目做完而已,對提高分數並無任何幫助。因此,在做GRE閱讀練習的時候,不要盲目地追求閱讀的數量,要真正提高閱讀的品質。
  
另外,準備GRE閱讀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是說練習幾天就會有效果的。即使你做了很長時間,只要你的方法不是正確的,可能效果也不是很明顯。所以,這個時候是最關鍵的時候,往往離勝利就一步之間,堅持住可能就會豁然開朗。

 

》建議1:對文章結構的把握
文章結構是做閱讀題整體思路的關鍵。掌握了文章結構就知道文章大略脈絡,文章大意也大略能了解。做題時建議要仔細分析主旨題的正確答案,看看答案是怎麼闡述原文篇章主旨和結構、文章的結構類型、訊號詞以及題目間的關係。正確答案往往是文章的中心句的改寫。找到原文中的中心句,通常就能有效理解文章大意&結構。

 

》建議2:對常考考點的熟悉程度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要想迅速攻克GRE閱讀,就要瞭解出題者的思維。根據題目反推原文考點,題目都考了原文哪些內容,自己有沒有關注到這些內容並做標記,這些內容都有什麼樣的規律或訊號詞。這樣整理非常重要,因為你很快就會發現一些固定出題方式,日後再做答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會知道考試的重點了。

 

》建議3:對錯誤選項的深度檢討
當做完題目後,除了去認識正確答案的長相,錯誤的選項也要好好的審視一番。檢視錯誤選項與正確答案之間的差別在哪裡,在分析錯題的同時更要關注正確答案與原文定位處的敘述之間的改寫關係,尤其是詞與詞的對應關係。了解錯誤答案長相,也是提升答對率的做法之一!

 

除了上述這三點外,當然還有很多閱讀的技巧,比如整理常考單字、拆解長難句等。此外,在備考時擁有持之以恆態度,耐心地分析文章&考題,是拿高分的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