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6105537-3740641808.jpg 

考生申請美國的理工科研究所,除了托福成績之外,還需要提供合適的GRE成績,雖然GRE成績的高低與考生能否被錄取沒有直接關係,但是考生要想順利申請,必須保證自己的成績能滿足學校的要求,因此還是能考到學校錄取的標準為佳。但是,GRE究竟要考多少分才夠用呢?

 

GRE考試並沒有合格與不合格的說法,主要是根據學校的要求來決定。不同院校的GRE分數要求是不一樣的,而且即使是同一所學校的不同科系,對考生的要求也是不一樣。所以,根據學校的要求來確定備考目標。

先來看下美國名校對GRE,托福,GMAT,GPA的要求:

 

美國名校對留學生分數標準要求

●TOP120院校
GPA2.7以上,TOEFL 79分以上,GRE307分以上或GMAT600分以上

 

●TOP80院校
GPA3.0以上,TOEFL79分以上,GRE312分以上或GMAT620分以上

 

●TOP50院校
GPA3.5以上,TOEFL90分以上,GRE320分以上或GMAT650分以上

 

●TOP20院校
GPA3.8以上,TOEFL105分以上,GRE330分以上或GMAT720分以上

 

GRE考試的滿分是340分,一般情況下比較常見的會考到310多、320分左右。如果同學們打算申請美國前三十的名校,理工科的同學基本上GRE要考到320分,這是一個相對來說比較保險的分數。

 

如果是文科就要求很高了,比如哥大新聞、南加大的新聞,330分左右是一個相對有競爭力的分數。其次,文科還比較看重作文的分數,6分的滿分最好能考到4分。舉個例子,佛羅里達大學的排名一般是50名左右,它的傳媒專業錄取的學生平均作文分數可能是在4.5分,這個分數已經是很高了。

 

關於GRE、TOEFL在競爭獎學金時的作用,不少考生認為只要有一個差不多的GRE成績就夠了,其實不然。美國學校錄取通常先刷一輪,合格的就錄取。接著從錄取名單裡決定獎學金,很多學校決定獎學金的時候很看重GRE成績,有的學校在評Fellowship的時候直接就將錄取名單按GRE成績排名來決定。

 

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GRE幾分才夠用有了大略的了解。不過還是要記得,GRE成績只是申請重要參考之一,更多還是要看文件所呈現的個人背景、經驗及特質,因此還是多方充實各方面的能力哦!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