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6105534-493787802.jpg 

自2011年GRE改革後,新GRE更加重視語境的推理,而弱化了透過誦記快速提分的部分。隨著詞彙類比與反義詞題型的消失,亞洲學生的傳統強項光環也隨之消失了。

GRE verbal部分旨在為研究生院有效遴選學術閱讀經驗豐富,擅於思辨和推理的候選人,同時減少短期培訓對GRE成績可信度的干擾。總結來說,新GRE更加強調考生的英文閱讀底子和用英文進行分析推理的能力,這也與研究生教育的內在要求吻合。不過,這正好就是很多亞洲考生的弱項。


以下整理了GRE verbal填空中,不可不知的7個實情:
❶ 在GRE verbal每個section的38道題當中,填空題占了7道題。和大部分學生感覺頭疼的閱讀部分比起來,填空是一個相對容易在短時間內提高成績的部分。對於只想考個合格的分數的學生來說,做對5道題就可以了。

❷ 每個section的正確率想要穩定在五個左右,詞彙是基礎,在記住GRE詞彙書上的百分之八、九十的詞彙之前,談正確率是沒有意義的。

❸ 解題技巧多少有些幫助,但不能指望閱讀能力奇差的人,單憑前人總結的經驗技巧就能考到一個夠用的分數。

❹ 如果想要每個section的正確率總是穩定在六個以上,那需要你的實力(這需要很好的閱讀理解能力和清晰的邏輯頭腦)而不是什麼技巧。考個夠用的分數還可靠些技巧,考高分一般說來是沒什麼技巧的。

❺ GRE填空題是GREgeneral test的一部分。general test是對所有不同專業的學生進行的考試,所以為了公平起見,解題點上不能涉及任何背景知識(儘管在句子內容上涉及了大量唬人的背景知識)。因為GRE填空屬於語文考試,所以不管填空句的內容涉及到的是什麼,在考試中你需要的僅僅是語文知識而已。

❻ 先大致地分析推理,猜出應該填什麼詞(或僅僅猜出應該填什麼樣的詞)之後再看選項,不要直接把選項帶入讀。這樣做通常能夠躲掉干擾選項的誤導。因為大部分的【干擾選項具有這樣的特徵】:【你看到它之前很難想到它,但是一旦你看到它,就覺得它好像也很對。】

❼ 先讀句子的主幹結構是良好的解題習慣。(雖然解題並不一定要讀出句子的主幹。)


希望以上內容,能讓你對GRE有一個更加清晰的認識,快給自己制定一個更為合適的GRE備考計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E GRE填空 不可不知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