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7301957-829849894.jpg  

GMAT數學是考試中很重要的一個大項!

下面就來看短期突破GMAT數學8步策略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第一步:看prep裡面附帶的數學講解
Prep
裡面的數學內容講解非常清晰明瞭,結構清楚,言簡意賅,如果覺得OG數學部分太過於龐大的同學,可以選擇看prep,看prep主要有兩個作用:
1.
類似考前老師劃範圍,瞭解考試出題的界限,考什麼?不考什麼?這樣複習既不會遺漏,也不會超綱。


2.
明確各個數學術語的英文說法,看到不熟悉的單詞就馬上記錄並背下來,由於有前後語境,記憶效果遠勝於單純依賴一個中英文對照的數學名詞表。這部分很短,幾個小時就可以看完。

 

第二步:做prep裡面提供的數學練習題,找做題感覺
Prep
提供的練習題雖然數量很少,但優點是提供了官方難度分類,由於在實際考試中做錯一道簡單題目對成績的影響遠勝於做錯一道難題,因此可以根據這個難度來指導自己下一步的複習重點,如果發現經常因為粗心做錯簡單題,那就一定要注意細心了。同時開始對DS題這種陌生題型有了一個初步認識,一開始肯定錯率高,沒關係,從瞭解到熟悉總是要有個過程。這部分題目也不錯,幾個小時也能搞定,主要是找感覺。

 

第三步:做OG,瞭解出題者的思路
OG,主要是把握與國內數學考試不一樣的思路,特別是DS題。例如:很多餘數題,個位數題,奇偶題,都是國內數學考試中較少涉及的。再如,很多DS題中會用到一些默認的約束條件,比如人和物品不能是整數啊,這也是國內數學考試中比較少見到的。這些東西一定要靠自己做題去把握,領會,即使別人告訴你了,由於沒有切實的體驗,也只是單純的記憶和浮於表面,很難在實際問題中靈活運用。

 

第四步:看數學總結帖
做到少於一半的時候,或多或少地遇到了一些障礙或者困惑,例如餘數題或者一些排列組合題,常常沒有固定的思路和方法,單純靠猜,找規律等等,即使做對了,也有一種不踏實的感覺。此時看總結帖,提供了很多規律、方法,如怎麼做餘數運算,加減乘除,數列奇偶性,排列組合題目怎麼做,等等。如果你沒有做題直接去看總結帖,那麼印象不會深刻,但如果是帶著問題和困惑,有的放矢去看,效果會好很多。

 

第五步:繼續做OG,特別是DS
此時對DS的感覺應該已經培養起來了,也明確了一些注意事項,例如一定要注意單獨看B條件,注意題目一些隱患約束條件等等的。做到自己感覺不錯時,OG就可以不做了。這部分大概花一兩天的時間。

 

第六步:階段性總結
寫下來自己在做OG時積累的一些心得,有很多人總結過,但還是那句話,只有自己琢磨出來的才能牢牢記住!所以建議自己總結,再結合內容補充。這部分大約花一個小時,但很重要。

 

第七步:模考
模考不用多,一定要類比真實考試的狀態和心態,這樣會發現很多做題時沒有暴露的問題。有些同學問題是,模考時非常緊張,會把一道題反復驗證確認很多遍,結果差點在規定時間內題目沒答完!

 

第八步:機經
對機經的態度應該是-不背答案只做題。
看機經的意義是,有哪些不會的題目,記住解題方法。這樣即使到最後機經題目沒遇到,掌握方法,萬變不離其宗。
在最後特別提醒同學,數學題目一定不要只看,一定要做,不要只背答案,題目很多都有變體。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