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7302343-2920712540.jpg  

類比思維
類比的思維在GMAT閱讀中絕對不少見,也就是常說的類比題。主要說下述哪一選項所述現象和原文第N行的說法比較相像?”或者說下列哪個選項為原文的觀點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例子?
此類題的思路是:要首先對原文的內容進行歸納和抽象,抽象的時候要注意,有態度的要把態度留下,大家可以自己嘗試一下如何抽象,同時也可以嘗試下對其它錯誤選項同樣也抽象。這種題目切記,不可先看選項,一定要先抽象,再選項

 

文中沒說的不要選
看似簡單,其實包含的道理很複雜,人是主觀動物,考生們總會習慣性的根據自己的知識對文中不存在的東西進行腦補,然後得出一個看似有理,實則荒謬的答案。所以,請各位考生在下筆選之前,首先問自己這個原文到底說了沒有,如果沒說而是自己下意識得出的推理猜測,那麼還請三思而後選。

 

〝取非〞思想
這個思維簡單實用。在GMAT閱讀中,虛擬語氣就有一種很有用的含義,那就是——見到虛擬語氣就要想到取非。比如作者如果寫到:如果我能夠把韋氏字典都背完,那我GMAT閱讀肯定沒有問題了。這句話其實想要表達的問題就是我的GMAT閱讀有問題。運用這種取非的思想我們可以迅速的把握作者的態度,以及作者想要表達的真實意思。就不用先翻譯成繞口的中文,再拼命的思索其中的含義,可以有效地為考試爭取時間。在題幹中看到虛擬語氣,大多需要用到取非思想,與之相對應的一種題型是GMAT閱讀題中常見的一種,叫做改進型取非題。既然是改進,原文肯定說到了它的不好之處或者有unless的句子,我們把造成不好的原因取非,就是所要的答案了。取非的思路除了可以在虛擬語氣中使用,還可以在另一種邏輯關係中使用,就是強對比的關係,也就是GMAT閱讀題中另一種常考題型強對比互取非題,其主要特點是:原文中有強對比的雙方,題幹只問及其中一方,答案是對另一方敘述的取非;或者題幹和原文存在強對比要素,如典型的時間要素,答案也是對原文的敘述取非。這就是時間狀語的取非。

 

其它的強對比關係 (如處於相對低於空間的事物通常其特點呈強對比;新事物、新觀點和舊事物、傳統觀點呈強對比;用最高級、唯一性限定的事物和其餘所有同類事物的特徵呈強對比等),相信考生可以一眼看出,在此就不在一一列舉例子了,重點在明白這種取非的思想。

 

以上就是GMAT閱讀備考中考生需要具備的一些思維能力。大家可以結合上述內容,總結到自己的備考方法和計畫中,為GMAT閱讀獲得高分做好充分的準備。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