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12GRE寫作前注意三個原則拿高分  

 

原則一:觀點上要有原創性

  觀點是GRE作文測驗的核心內容,考生能否對一個觀點進行深入分析與思考,並最終提出一個有深度、有層次的個人觀點。有自己原創的觀點就不用擔心。但如果真的要參考高分範文的觀點,建議大家也要盡可能做一些調整,避免太過雷同,或是乾脆在文中講明這看法是借鑒了哪一本書、文章的作者。美國人對真小人比對偽君子要寬容。

 

原則二:提升寫作備考時間效率

  這個核心原則不僅是GRE,實際上適用於所有考試:在最短時間內做CP值最高的準備。聽上去簡單明瞭,但做起來不是那麼容易。要不做沒有效率的事情,而只做最有效率的事情。要做到這點就一定要在做之前好好思考,選擇最有效率的事情來做。

 

  舉例來說:很多人推崇北美範文,一般建議大家讀10篇即可,因為北美範文主要是讓考生對GRE作文整體有基本認識。然而有些人深入讀透北美範文、摘錄美言佳句,甚至把每篇文章的大綱整理出來,這種做法就有點浪費時間和精力。特別是如果你的複習時間較少,需要在一個月甚至更短的時間裡獲得GRE作文高分,如此做法無異於自掘墳墓。有效率的做法就是直接找到那些已經被摘錄出來的美言佳句,呼叫google大神、網友大大們吧!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把精華納為己用,可以事半功倍。

 

原則三:高分寫作有系統

  大家要搞清楚一個觀念:你英語作文的水準和GRE作文高分並不完全直接相關,作文能力高的人很可能得不到高分,但是作文能力較低的人有時卻能一鳴驚人。因為考官不會看你平時的作文水準,他只看你在考場上寫出來的文章。即使考生的平時文采斐然、每每創新,屢出佳文,考試時也不一定有太大幫助。想要在GRE作文中拿到高分,寫作必須有系統,寫得好的內容需要不斷重複熟練,做到在考試中能夠收發自如、信手拈來。

 

  GRE寫作想要拿到高分,遵循上述原則能幫助大家少走不少彎路,再結合自己平時的複習,練熟寫作技巧,並準備好足夠的寫作材料,祝福大家都能在考試中取得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