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6105538-3456938713.jpg  

》提高GRE字彙量,擴充有效字彙
字彙量是GRE閱讀的根本,只有具備充足有效的GRE字彙量,GRE閱讀速度和品質才能從根本上得到保證。根據GRE考試真題和GRE考生的經驗來看,想要達到GRE閱讀高分,就需要充分掌握好考試中的高頻核心字彙,快速擴充GRE有效字彙。

 

》抓住GRE閱讀特點,定位中心句
GRE閱讀尤其獨有的特點,有別於其他考試。GRE閱讀的不同之處在於它文章的篇幅有長有短,數量眾多,長篇文章往往生詞也很多,其中還不乏很多專業性字彙,給同學考試增加了不少難度。GRE閱讀的文章類型也是豐富多樣,需要同學掌握的閱讀技巧也是非常之多。還有,GRE閱讀的時間非常有限,需要看完數篇篇幅不小的文章,而且還是專業性較強的學術類文章,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挑戰。

針對這些特點,第一,最重要的應該是找到技巧,學會先看問題再帶著問題回去看文章,找出問題裡的關鍵字詞,再回原文裡去定位,這樣閱讀起來目標性會比較強,而且GRE閱讀的文章句子都是比較長的,如果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要看的重點是什麼,看完一遍再看問題然後再回頭去找答案,這樣非常的浪費時間。其實無論是GRE,對待其他英語考試的閱讀也是這個方法。能節省下不少時間,進行更加準確快速的定位。還有,要學會看重點,中心句。其實很多時候每個段落根本不必每個字都看,只要看一看每段的第一句,最後一句,中間可以非常快速的掃描一下,這樣就可以了,因為老外的思維跟我們不一樣,他們表達內容往往都是開門見山。因而,快速定位中心句式GRE閱讀提高的最根本技巧,因為中心句是文章大意和主要脈絡的概括。

 

》養成二次閱讀習慣,培養邏輯推理能力
很多書上要求學生學會分析文章的結構,其實就是要求學生提高邏輯推理能力。在平時練習中,學生做完閱讀,唯一可做就是對答案,事實上,糾正答案後對文章的再次閱讀往往至關重要。第一遍讀文章時,我們應當模擬考試的緊張氣氛,儘量高質快速。但,對完答案後,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再次閱讀文章。

第二次閱讀文章我們的目的不在是獲取資訊,而是把握文章的佈局安排,分析作者的意圖。我們必須帶著思考再次閱讀文章,問問自己以下問題:如果自己寫同樣題目或題材的文章,會採取何種文章佈局?如我們自己設想的佈局與作者不同,那麼具體不同之處在何處?這篇文章與以前讀過的同體裁文章相比,有何特點?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的訓練不就成了精讀課了嗎?如果時間允許,二次閱讀成了精讀,又有何不可?講求速度的範讀是應試而用,要想真正培養邏輯推理能力,提高閱讀水準,還非精讀不可。文章的是永遠讀不完的,如果想著去讀200篇各種模擬閱讀題,倒不如踏踏實實讀50篇歷年真題。另外,地道的文章分析多了,對自己寫文章佈局謀篇也不無好處。

 

》文章歸類閱讀,考前複習
閱讀文章成千上萬,如何從有限中把握規律才是關鍵。最好的方法是,我們一開始就制定分類標準,每做完一篇文章就在其標題後或首句前注明文章的類別,這樣到了考前,歸納起來就容易多了。如果我們把自己讀過的所有文章按照主題分類,比如分為校園類、醫學類、家庭類、環境類等等,到了考前,再按類別複習這些文章,我們不僅能系統掌握某一類別文章常用的字彙,也能把握該類文章的結構特點和出題規律。

 

》擴大閱讀量 養成英文閱讀習慣
熟能生巧是世人皆知的道理。每天都堅持看英文文章,或者讀英文小說,要不斷訓練閱讀能力。隨著閱讀量的增加,量變到質變是必然的,會從閱讀速度到閱讀品質產生巨大的進步。養成規律的英文閱讀習慣就不會抗拒抵觸的情緒來面對英文文章了,當然這個過程的轉化還是比較辛苦,需要很多時間和精力。也不能輕易放棄退縮,一旦覺得疲倦或是枯燥就想停,這樣是肯定不行的,要想真正攻克GRE閱讀,想努力提升閱讀速度,就必須有十足的信心和恒心。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