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etable-3665089_960_720  

GRE機經真題當成了練習,雖然看似會節省備考時間,但也有可能產生一些影響,下面就為大家具體分析這種做法的利弊,幫助考生做出正確判斷。

 

 

GRE備考直接做真題機經有哪些好處?

 

首先既然有人選擇直接通過做真題機經來進行備考,那自然代表這種做法是存在一些顯而易見的優點的,備考直接用機經來練習主要有這幾個好處:

 

1. 直接做真題機經節省時間

 

最明顯的好處開頭已經說了,那就是節省備考時間。一般來說大部分GRE考生的備考都是按照背單詞—學習基本考點知識—做普通練習來積累解題經驗學習技巧—做真題機經來進行模擬訓練—參加考試這樣的流程進行的。而其中做普通練習來打基礎積累解題經驗的步驟往往會花不少時間,而直接做真題機經就跳過了這一步,讓大家學完基本知識後就投入實戰訓練,這種做法的確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對於3個月左右備考週期的考生來說至少縮減了約1個月左右的時間,從時間投入角度來看是很不錯的做法。

 

2. 機經真題模擬效果好

 

眾所周知,GRE考試的機經和真題題目都是來源於考試本身,因此可以說這些題目本來就是最逼真的題目,而直接做這些題目,考生就相當於在練習中就和實際考題做了親密接觸,對於大家了解出題思路常見陷阱和解題方法都有很大好處,一旦適應了以後上了考場也不會有生疏的情況發生,提前積累了實戰經驗對考生的幫助無疑是很大的。

 

3. 機經真題還具有預測性

 

這一點其實是很多人選擇刷機經真題的目的,因為GRE考試屬於題庫性質的考試,很多題目並非只在考試中出現一次,在以後的考試中也會反復出現,因此通過刷機經來提前了解題目以便之後在考試中能夠實際遭遇到從而提升效率和正確率的投機做法也有了存在空間。而比起考前才開始刷機經真題,從一開始備考做練習就開始這麼做當然就能接觸到更多真題機經題目,這也會增大考生在考試中遇到機經題目的概率。

 

 

GRE備考直接做真題機經存在哪些問題?

 

當然,雖然GRE備考直接做真題機經看似有不少好處,但實際上這種做法因為太過急功近利也是存在很多弊端的,而這些問題很可能會對大家的考試結果產生非常不利的影響,比如:

 

1. 機經真題權威性存疑

 

首先,GRE考試的主辦方ETS本身從來沒有出過權威的考試真題之類的資料,只有作文部分公開了所有題庫,而官方顯然也不可能自己在考前出機經自己洩題,因此這些機經真題的權威性是存在問題的。雖然機經真題基本都是依靠考生考後回憶整理出來的資料,但既然是回憶就有可能存在錯誤和缺失,所以機經對於實際考題的還原其實並不是那麼靠譜,再加上ETS雖然會重複使用一些題目來出題,但為了防止機經也會對題目本身進行許多修改,這也讓機經的實用價值打了不少折扣。因此,GRE機經真題等所謂預測資料本身作為題目練習的價值是值得懷疑的,用這些資料直接備考很可能會出現問題。

 

2. 基礎不打好做了也白做

 

其次,GRE備考中小編一直認為打基礎是很重要的環節,考生需要完整的把所有考點知識點都學習透徹,之後再通過做簡單題目熟練,逐漸提升難度徹底掌握這樣的步驟才能確保比較好的基礎。直接做機經真題跳過了這個步驟,大家沒有通過簡單題目打好紮實基礎,直接就上了難度,這種做法就等同於拔苗助長,對於大家之後做題其實是相當不利的,考生很有可能變得只會做特定的機經裡做到過的題目,稍有變動就不知道如何應對,或是難題會做但簡單題目反而不知道怎麼做的情況。另外GRE考試題目一直有高頻的說法,既然有高頻題也就有低頻題,這些題目機經真題裡很少會有,大家如果在機經真題裡沒做過,而到了實際考試卻遇到,也會出現基礎跟不上做不來的情況,這就很危險了。

 

總而言之,GRE備考中跳過做普通練習的環節直接上手機經真題的做法還是比較急功近利的,本文為大家羅列出了這種備考方式的利弊,希望大家都夠在備考時做出正確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