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419589_960_720  

GMAT閱讀對於很多考生來說都是難度高最容易扣分的部分,雖然造成扣分的原因各有不同,但大致歸納下來詞彙、時間和理解可以說是最常見的問題了。那麼考生如何才能避免因為這些問題扣分呢?

 

GMAT閱讀生詞問題是重災區

 

GMAT閱讀考試文章很多來源於國外原版的期刊或雜誌,話題覆蓋面廣,科技,自然,環保,社會,文化,工作,生物,地理等無不涉及,所以遇到生詞在情理之中。但一部分考生遇到生詞後就信心全失,慌亂至極,打破了自己原有的閱讀節奏和速度,做題時也因為生詞被卡殼,結果題目不僅沒有解出,還影響了後面的做題速度和時間,可謂“牽一髮而動全身”。對此,專家認為,生詞的出現在所難免,只要大家有基本的詞彙量,完全可以將生詞的問題逐一擊破。

 

改正方法

 

1. 有時候生詞屬於比較專業的詞彙,它們的出現不是為了考察考生的詞彙量,更多的是檢閱大家的應變和判斷能力。尤其在題目中出現的所謂生詞,更是可以壞事變好事,成為考生定位答案的線索詞。特別是閱讀中有一類細節題,往往就很喜歡圍繞生詞做文章,大家不妨在閱讀過程中適當做好標記,假如題目中出現關於生詞的問題,就能更快地返回原文找到對應內容,從而提升解題效率。

 

2. 有時候生詞的含義可以在上下文中直接得到。在GMAT閱讀文章時遇到的生詞,有相當一部分的含義可以通過多種猜測單詞的方法得到,所以,在生詞的周圍或上下文尋找其解釋不失為有效途徑。

 

 

GMAT閱讀時間問題需提升速度

 

很多同學在面對GMAT閱讀考試時,都會感嘆時間不夠,常會有考生來不及看完整篇閱讀文章。其中做題速度無法達到要求的原因有很多,詞彙量,閱讀方法,做題技巧無一不是。此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不會取捨,不會衡量做題的優先性。無論是什麼原因,GMAT閱讀耗費時間多本身是個短期內難以改變的事實,因此大家需要做好心理準備並找到適合自己的應對措施。

 

改正方法

 

鑑於GMAT考試開弓沒有回頭箭的考試模式,如果在做閱讀題時碰到了難度很高,預計會花費大量時間定位解析也難以保證正確率的題目,建議大家直接猜測答案後進入下一題,不要在這些題目上花費太多時間。學會取捨才能保證後續題目的解題時間,從而彌補損失,取得更好的成績。而除了學會取捨外,考生還必須努力提升閱讀能力,一方面積累閱讀量以提升對冷門內容的適應能力,從容面對各類文章,另一方面磨練閱讀技巧,各類迅速找到重點句關鍵詞以及跳讀略讀等能夠提高閱讀速度的技巧都必須熟練掌握並運用到實戰當中。

 

 

GMAT閱讀文章看不懂要這麼練

 

說一千道一萬,其實GMAT閱讀中大家面臨最大的問題,還是看不懂。這個問題比較複雜,產生的原因也很多。一方面是閱讀量不夠,考生本身知識面和閱讀量都不夠,因此對於涉及到陌生領域的文章內容天然就不適應,這些文章即使是看中文都容易讓人一頭霧水,更不用說還是英文。另一方面是缺乏找重點的技巧。一篇洋洋灑灑近千字的文章,在以解題效率速度為第一目標的GMAT閱讀考試中,其實考生只需要抓住關鍵句核心詞就能解題,根本沒必要徹底看懂吃透,考生因為迷失在長篇閱讀中不自覺地花費過多時間去理解琢磨文章,為了看懂材料浪費太多精力,這就會造成比較嚴重的扣分問題。

 

改正方法

 

既然看不懂,那麼我們的目標就不能放在努力去看懂上,畢竟想要做到這點短期內是比較困難的。最好的方法是把目標定位在如何在看不懂或者勉強看懂的情況下順利高效地進行解題。確認好目標後接下來就是練習各種解題技巧,從最基本的找文章中心句,每個段落的關鍵句開始,接下來是學會分辨關鍵詞和做標記定位等等一系列技巧。通過這些技能的熟悉和訓練,大家就能夠逐步做到快速看完全文,並在大致了解文章大意的情況下結合各類技巧完成解答,又快又準確地做好GMAT閱讀。

 

綜上所述,無論GMAT考試還是練習,犯錯扣分是在所難免的,但如果我們能從扣分點中獲得經驗和新的認知,扣分點就會反過來變成得分點。GMAT閱讀的提高不僅僅是話題單詞的記憶,題型技巧的掌握,如果能從錯誤中學習總結,相信大家在之後的實戰中必然能取得更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