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哈佛大學校長曾告訴康老師,對學生要客氣
成績好的變同事,成績中變政府官員,成績不好的為募款對象。
感覺這句,這對GPA不高的同學,寫SOP時特別好用!!!

**********************************************************

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透過跨資料交叉分析,發現一個有趣的大數據秘密,就是捐款金額愈多的校友,當年在學成績愈差。曾說自己「因讀書讀不好,所以才會成功」的企業家林百里或許就是例子,一九九三年林百里捐贈母校台大電機學院建成「博理館」。

成績不好可能當大老闆,學校成績和社會成就沒有絕對關係。東吳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學位學程主任許晉雄推測,或許成績好的學生多成為公教人員,工作穩定,拿固 定薪水。相對地,不愛唸書的學生,成績普通,喜歡玩社團,人格特質靈活,畢業後選擇創業,自己當老闆,收入較高,捐款也較多。

東吳校長潘維大舉了國外的例子。前哈佛大學校長曾告訴老師,對學生要客氣,因為成績好的會變同事,成績中等會變政府官員,「對成績不好的更要非常客氣,未來可能成為募款對象。」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則說,事業有成進而捐款較多的校友,應屬於資質好但沒有花足夠時間在學業上,或許是透過玩社團,歷練社會能力,未來在職場發展,就會比較突出。也由於經常利用校內資源,跟老師互動密切,對學校認同度高,畢業後就會想回饋母校。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說,他念大學電機系時,「幾位被二一的同學,卻是同班最早拿到博士學位的」,成績指的是課程內的學業,但玩社團、辦活動也是一種學習, 但絕不鼓勵學生不重視在校成績。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說,該研究沒有考慮成功機率,取樣的是捐款較多的校友,也就是已經成功的人,保守一點來看,還是學習較 好的人成功機率較大。

 

文章來源:大數據揭密/在校成績愈差 畢業後捐款愈多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