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etching-814227_960_720  

GRE考前最讓考生覺得提心吊膽的事情之一就是有什麼重要工作沒有完成自己卻想不起來。這種心理上的不安如果不能及時解決,很容易影響到大家之後在考場上的發揮表現。如何才能讓自己吃顆定心丸以平穩心態迎戰GRE?下面為大家帶來一份高分考生的GRE考前完整版備忘錄checklist

 

 

記住你的答題節奏Memorize your GRE timing benchmarks.

 

答題節奏PACE不用多說,每位GRE考生都需要具備,否則考試時時間壓力過大來不及做題的情況就很容易發生。而答題節奏雖然更多是依靠考生做題積累經驗來逐漸掌握,但還是有一些標誌性的時間節點需要人為記憶,大家需要記住的不是每道題的平均解題時間,而是大概做到多少題是應該剩餘幾分鐘。小編在這裡不給出具體的時間節點,而是希望大家能夠根據自己的解題水平來製定好自己的timing benchmark,並在答題過程中保持關注,以確保自己的答題節奏不亂,考試時間夠用。

 

規劃去考場的路線Plan your trip to the testing center.

 

這一點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考前踩點。因為各種交通原因沒能準時趕到考場而被取消資格的考生幾乎每場考試都有,而一些同學因為路上耽擱及時緊趕慢趕地正好在考前到達考場,其考試心態也已經受到了一定心態,之後發揮難免失常。保證準時到達考場看似很簡單,但小編還是建議各位同學能夠在考前進行一次提前踩點工作,規劃好考試當天前往考場的路線,盡可能提前到場避免在路上出現各種狀況影響考試。

 

 

考前自我答疑解決隱患Think of all of your last-minute questions.

 

很多同學雖然對於GRE備考已經做到了很充分的程度,但一些細節問題上還是會有不清楚的地方,臨時突然想起又沒有明確答案就會覺得心慌,比如GRE考試裡的計算器要怎麼用等等。這一類細節問題多為對考場上各種可能出現情況的預設,而小編也認為既然想到了這些問題,就應該盡可能把問題的答案給找出來,在考前發現並解決問題總好過到了考場再被這些有的沒的細節干擾考試心情和狀態發揮。

 

最後回顧一次GRE詞彙 Review all of your vocabulary words one last time.

 

GRE詞彙相信是大部分人備考中經歷的噩夢之一,而能夠成功通過詞彙關積累出足以應對GRE考試詞彙量的考生都足以因此自豪。而考前階段是否要繼續背單詞也是很多考生常會問的問題。小編的建議是大家可以把自己之前背過的單詞再進行一次完整的回顧,因為到了考前階段相信大家該背的詞彙應該都已經背出來了。這麼做的目的只有兩個,一個是再檢查一下是否有還沒有記熟的漏網之魚,另一個是給自己樹立自信調整好應試心態。

 

 

少量做一些數學題Do a few sets of arithmetic drills.

 

GRE中國考生中普遍存在數學部分備考投入不足的情況,這也難怪考生,畢竟GRE數學大部分題目難度實在讓人提不起興趣,甚至可以說只要能看懂題目基本都能做出來。不過為了避免陰溝裡翻船你,小編還是建議大家能夠適當多分一些精力給數學備考的,畢竟數學也並非完全的送分部分,一不小心還是有可能在部分題目上出現紕漏。而考前階段小編希望各位同學,特別是之前備考GRE數學投入不足的同學適當再做一些數學練習,至少保證解題思維上不要出現太過生疏的情況。

 

模考訓練不要忘On two or three days before the test, do a set of PP2.

 

Powerprep是大家都知道的GRE官方模考軟件,而其中免費提供的兩套模考套題相信各位同學也知道或者做過。既然是免費資料,當然沒有不用的道理,更何況這套官方出品的模考軟件本身還有很高的質量和權威性,考生無論如何都應該體驗一下才好。如果在之前的備考過程中大家沒有做過PREP或只是淺嚐輒止,那麼小編認為考生還是有必要在考前兩到三天進行一次完整的模考體驗的,模考好處眾多相信大家也都知道,考前做一次模考考生也會有更多收穫。

 

回顧錯題記錄Review your GRE problem log.

 

GRE考試備考途中許多同學都會自己整理一份錯題記錄,不得不說這其實是個非常好的學習習慣,因為GRE考試中二次犯錯其實才是大家扣分的主要原因,通過做錯題記錄problem log考生能夠相當有效地控制自己的重複出錯問題減少二次犯錯。而回顧錯題記錄除了需要在備考中定期進行外,考前階段大家最好也進行一次最後回顧,再次加深對於之前犯過的各種錯誤的印象,並把這種印象帶到考試中,這對於提分的幫助無疑是巨大的。

 

總而言之,如果各位距離GRE考試沒有幾天的同學還在為自己考前準備有沒有做充分而忐忑不安,那麼結合這份備考錄checklist,相信可以幫助大家穩定好心態,以更加的考試狀態迎接GRE挑戰,最終取得理想的考試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