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6798087-1342735959.jpg 

在遇到陌生人時或在冷場的情況下,你是否會想到要說些什麼來發起大家的交談?如果有這樣的想法,那你又是否知道哪些談話開場白(conversation starter)是人們所喜歡的?


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發起談話吧。雖然我們所說的這些開場白非常簡單,但這可不是在愚弄大家,因為它們確實有效。有一點大家必須知道,使用這些開場白的目的是引起談話,我們所要做的只是打破沉默,而不是逗別人開心或引起別人的好感。因為如果你想著要用第一句話就讓人眼前一亮、對你刮目相看,那只會令你自己感到緊張而怯于發起談話的。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那些適用於在任何情況下對任何人發起談話的開場白。

1. 換個方式問"How are you?":

"How are you doing right now?"
"How's your day been so far?"

同樣是問"你過得怎樣?"但是如此問的效果要好很多,因為沒人想去回答甚至思考一下像"How are you?"這樣一個過於陳腐的問題。

2. 人們總是樂意談論最近發生的新鮮事:

"What's happened for you today?"
"How was your trip?"
"How'd you sleep last night?"

3. 借助情境,簡單評論一下身邊事物:

"What do you think of that book?"
"Looks like a great drink. What is it?"
"I love this place because it's got great energy."

4. 以讚美來開頭:

"I like your posture. It makes you stand out nicely."
"Nice shirt. Where did you get it?"
"I love your style!"

5. 談談天氣:
"It's so hot today."
"The great sun is burning this afternoon."
"It's freezing! Do you know the temperature?"

這個方式經常被提到,但是美國漫畫家Kin Hubbard說,"Don't knock the weather. Nine-tenths of the people couldn't start a conversation if it didn't change once in a while."要用天氣這種通常情況下沒有太多變化的東西來發起談話並非一定容易,所以也不可過分倚重於此。

 

文章來源:讓人刮目相看的英語開場白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