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ncept-1868728_960_720  

備考GRE,考生需要講究天時地利人和。而所謂天時,指的就是每天備考時間的選擇。每個人一天中不同時間段的工作效率都會有所起伏,在適合的時間進行備考,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哪些時間是適合進行GRE備考的黃金時間段呢?下面就由來具體講解。

 

 

早上8點左右記憶效率高

 

早起,神清氣爽。經過一夜的休息,大腦和身體都消除了昨天的疲勞。此時學習一些記憶難度大的知識會事半功倍。可以說清晨是第一個學習高潮期。而在這個時間段,最適合大家的GRE複習內容是背單詞和其他需要大量記憶的比如數學公式作文模板素材等內容。特別是詞彙記憶,作為GRE考試最重要考點的詞彙,大家如果能充分利用好清晨時間進行記憶,就能達到最佳的記憶效果。

 

上午8點到10點適合思維能力訓練

 

上午時分,往往精力充沛。此時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嚴謹周密的邏輯思維能力、認知能力和處理能力較強,是練習GRE邏輯分析題的好時機。GRE邏輯比較靈活,需要考生高度活躍的思維水平,因此在這個時間段,大家可以把GRE邏輯好好的學習一下。另外同樣需要大量思考的數學題和作文列提綱等複習內容,也可以在這個時間段開展。

 

 

晚上18點到20點適合匯總鞏固知識

 

晚上6點後的兩個小時內,一天的學習、工作壓力降低。你可以趁此時來回顧、複習學過的東西,整理筆記,加深印象。這個時間段其實頭腦是比較疲勞的,對於新知識內容的學習並不合適。相對而言,大家複習一些舊知識,做一些匯總鞏固類的複習內容是比較合適的。特別是假如考生有進行錯題整理記錄的好習慣,那麼在這個時間段,把筆記拿出來再次回顧一下,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睡前1小時加深記憶更有效

 

在認知心理學上,人會有倒攝抑制的現象存在。即後學習的材料對保持和回憶先學的材料具有乾擾作用,所以入睡前接受的信息不易遺忘,是記憶、背誦的好時機。有些考生在晚上精神狀態特別好,因此也可以充分利用好這個時間段進行一些需要較高思維強度的GRE複習內容。特別是一些比較重要需要記憶的內容,放在這個時間來看是再好不過了。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GRE每日備考效率最高的四個時間段。各位考生在看完上文後,如果能結合自身作息習慣和學習方式調整備考計劃安排,相信一定能取得更為理想的備考效果,提升學習效率,更快地為GRE考試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