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ing Services_10  

官方對於托福獨立寫作的滿分要求如下:
An essay at this level largely accomplishes all of the following:
1. Effectively addresses the topic and task

2. Is well organized and well developed, using clearly appropriate explanations, exemplifications, and/or details

3. Displays unity, progression, and coherence

4. Displays consistent facility in the use of language, demonstrating syntactic variety, appropriate word choice, and idiomaticity, though it may have minor lexical or grammatical errors.

標準解讀:
⊛ addresses the topic
在托福寫作中,考生所表達的觀點要和題目要求相關、一致。另外,考生所提供的例證也要切題,只有這樣的例子才有說服力。

⊛ well organized & well developed
托福滿分作文的行文組織要系統,有邏輯性。考生在提出論點之後,必須尋找相關的例證來支持和充實自己的論點。需要強調的是,在托福考試中,考生雖然可以發 散地進行說理和尋找例證,但若是將自己所舉的例證進行一定加工,按照由主到次、讓步轉折等順序進行排列,則能更好顯示出各個例證之間的邏輯關係,讓舉例或 是說理論證的過程更有層次性。這樣的文章才稱得上well-organized and well-developed.

⊛ explanations, exemplifications and details
在托福寫作中,考生提出觀點之後必須要發散式地進行舉例或是說理論證。具體包括解釋原因,舉例說明以及提供其它的細節資訊。

⊛ unity, progression, and coherence
論點集中(unity)--所有的論據都指向論點;邏輯通暢(progression and coherence)--不同段落之間要連接緊密、銜接過渡自然並層層推進。
想要做到以上幾點,考生需要合理地謀篇佈局、進行最優化的段落分配並恰當地使用邏輯連接詞。

variety
用詞用句的多樣性和變化性能有效地體現語言的豐富性以及使用技巧。
appropriate word choice and idiomaticity
托福寫作要求考生根據語境選擇“恰當的用詞”。在托福寫作中,考生不需要嘩眾取寵的用“大詞、難字”來顯示字彙量。 真正的高手是用簡單但精確的詞語來闡述深刻的道理。

minor errors
托福作文允許有錯誤存在。most一詞表明一篇滿分文章需要避免絕大部分的語法、用詞錯誤。 同時這也表明個別的語法錯誤、用詞不當以及拼寫,標點符號和大小寫等錯誤不影響一篇文章得滿分。 對於托福寫作來說,更重要的是文章的要點明確、邏輯通暢,語言的整體高水準。

arrow
arrow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