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male-865110_960_720  

備考GRE時,很多同學都會安排2-3個月左右的學習計劃。而在漫長學習過程中,考生也很容易因為各種理由產生消極懈怠情緒,學習積極性逐漸降低甚至消失。怎樣避免這種情況?下面小編就來提供每日做筆記的備考小技巧,幫助大家看到自己的成果和進步,提升學習積極性。

 

 

GRE備考每天做記錄價值分析

 

考生之所以會在漫長的學習過程中失去積極性,在小編看來主要原因還是在於看不到進步,缺乏繼續下去的動力。許多同學對於學習效果的評定標準都是比較簡單粗暴的,無非是做了多少題,正確率有多少,提高了多少分數等等。然而每個人的狀態都有起伏,這些數據並不能準確反應大家的實際狀態,而想要真正驗證成果,卻要等到最後的GRE實戰才能通過成績看出。這就讓缺乏耐心的考生失去了積極性。而學會記錄學習筆記,恰好是能夠幫助大家重新樹立自信的方法。考生假如學得心煩意亂想要放棄,那麼不妨翻看自己的筆記,看看自己到底學會了什麼,取得了哪些進步和成果,背熟了多少單詞等等。通過這種自我鼓勵的打氣方法,考生才能有更高的學習熱情,繼續在備考之路上堅持下去。

 

 

GRE備考每天做記錄方法介紹

 

那麼,製作一本GRE學習筆記,大家需要記錄的主要有哪些內容呢?

 

1. 本日完成學習任務

 

寫學習筆記,首先自然是要把今天做的和GRE備考相關的工作都記錄下來,背了多少單詞,做了哪些題目,學習了哪種解題方法和技巧等等,小編建議大家事無鉅細都寫下來,這樣才能保證完美記錄下備考進度,不要因為覺得做的事情無關緊要就直接省略,否則難免之後重複勞動浪費時間和精力。

 

2. 本日學習經驗收穫

 

這個部分比起上面內容的流水賬來說其實更有價值。對於每個考生來說,自己覺得重要的學習內容可能都不盡相同。有些人覺得背出多少單詞是個大收穫,有些人則認為練熟作文模板更有價值。總而言之,只要是自己覺得重要的學習內容,給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又或者可能會對之後的考試更有幫助,那麼,大家盡可以把自己認為重要的學習內容記錄在筆記上,這也能幫助考生更好地找到自己的複習側重點,並隨之調整之後的複習計劃和安排。

 

 

3. 本日遭遇未解決問題難點

 

複習並非都能一帆風順地進行。碰到學不會的內容,解不出的題目,或者看了答案還是一知半解的問題,這些都可以看成是複習中的遺憾。如果沒有能夠在當天的複習時間內解決,自然不能就這麼輕易放棄,這種時候,大家不妨把這些沒有及時解決的問題記錄到日記中,作為之後需要攻克的難關安排到後面的複習當中,通過這種方法不斷加強自己,彌補不足,通過克服難關進一步提昇實力。

 

總而言之,在GRE備考過程中做好學習筆記是一種不錯的備考方式,不僅能夠幫助大家理清每日所學,更能讓考生樹立自信提升學習積極性,並最終為大家贏得優異的GRE考試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