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ARWSZT  

許多考生在寫作文時舉證既沒內容又缺乏說服力,導致考生被扣分。按照托福官方獨立寫作舉證的評分標準來看,從2分到5分是有不同的標準。2分要不當或示範不足,3分要有所發展的例證,4分要適當充分的例證,5分則是需要使用明顯合適的例證。從低分到滿分都對舉例給出準則,由此可見例證是作文評分的重點,考生應注意以下兩點:

 

1. 多時事而非個案

 

很多考生認為要舉例就要用名人事例,但現今托福獨立寫作個人觀點較少,跟群體有關的時事題則不斷增加。換句話說考生在舉例時,用個人事例越來越少,論證效果也逐漸下降,畢竟在時事面前,個案較缺乏說服力。如果是以某個群體為例,那會較具說服力。像某研究表明,青少年群體因為看電視缺乏運動而整體肥胖率上升,這樣的例子就很好地證明觀點。所以在托福獨立寫作例證時,建議多用時事,少用個例。

 

2. 舉例要多加細節增加可信度

 

考生在舉例時常乏內容和細節,因此可信度不高,會讓考官覺得你在編造例子。舉證想要具說服力,那就必須有足夠的內容細節來支撐。考生不僅要對例子涉及到的背景、成因和變化有生動的描述,也要寫出例子本身的具體發展,增加其的可信度。比如肥胖,如果考生的例子是A因為不當飲食而變胖,這種例子顯然太假,甚至有敷衍的感覺。但如果寫整件事情的前因後果,再加上一些細節渲染,像是大學之後每天晚上超過12:00吃消夜又照三餐喝手搖飲料等事例,增加內容後可信度也會大幅提升。

 

總而言之,考生在托福獨立寫作中舉例是必須要用到的,而為了讓例證能得分非扣分,考生不僅需要在舉證素材時多下功夫,對於例子的具體運用也要花心思。希望本文內容能夠在例證技巧方面給大家一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