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8  

 

 

 

 

 

 

 

 

 

 

GMAT閱讀中面對長篇文章,考生很容易在閱讀過程中遺漏一些細節,而給之後的返回定位帶來不小困難。想要解決這個問題,學會邊讀邊做筆記就很有必要了。當然做筆記也需要一些技巧,下面就來介紹3個能幫助大家提升閱讀備考解題效率的筆記技巧。
 
 
 
 
📝 用好草稿紙記錄重要信息 📝
 
機考最特殊的情況就是不能在機器上圈劃,而考生大多數喜歡在文章上亂畫,文章一旦難度大,篇幅較長,就很難做題時回去定位。所以考場上的草稿紙一定要好好利用起來。考生平時自己練習到了後期的時候,哪怕不上機做模考,也要訓練不在文章上圈圈畫畫,而是準備好草稿紙,對重要信息進行記錄,習慣看自己筆記再回原文定位的過程。觀點態度自不必說,對於一些機制、過程、性質,也可以在草稿紙上做適當整理,尤其是理科文章,文科文章則要以理解為主。
 
 
 
 
📝 勤做筆記提升定位效率 📝
 
更重要的是,在做筆記的時候,其實就在對這些信息進行記憶,可以大大縮短你做題時回文章定位的時間。當然在這裡要強調的是,筆記完全是一種個人的習慣,你可以寫中文,也可以寫英文(不過寫英文更好一點,畢竟後面的選項都是英語,也因為很多的專業內容,你在考試現場也不可能翻譯地出來),也可以中英交替出現,甚至可以畫畫,只要你有時間,只要你覺得必要。
 
 
 
 
📝 閱讀做筆記重點在清晰 📝
 
做筆記完全是個人的筆記習慣,形式不必強求,目的達到即可。不過有一點還是肯定的:筆記是為了方便回原文定位,如果雜亂無章,連段落標號都沒有,還不如不記,過於奔放的筆記會給自己帶來不少麻煩,又要看那麼難的文章,又要辨認像天書一樣的筆記,實在太為難自己了。
 
 
 
以上就是GMAT閱讀做筆記提升備考解題效率正確率的一些技巧分析介紹,希望能對大家學習閱讀有所幫助。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