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ce7Nd1

 

在寫托福閱讀時,考生有時會茫然不知該如何解題導致用猜的,正確率跟成績也會受影響。其實要解托福閱讀題,需要一些解題技巧。下面就介3大原則。

 

原則1:上下文

 

上下文原則是指在做題的時候,根據題目關鍵詞,找到原文對應的句子後,還需理解句子的上下文,因為有些題目只看一句話是無法找出正確答案的,這一點需要考生特別注意。

 

原則2:選項和原文一致

 

此原則的意思是正確選項一定是原文內容的同義改寫,不要有刻板印象才能寫對。還有部分考生做完題後,會在檢查時改答案,建議考生要相信自己,不是百分百確定就不要改。還有注意根據原文選答案時,不要想太多,因為美國人是單一思維,相信自己的直覺。一般來說,托福閱讀要找出選項和原文之間的關係,提高閱讀的正確率。

 

原則3:開頭結尾

 

在托福閱讀中,整篇文章的開頭結尾很重要,這跟聽力一樣,但不同的是閱讀每段的開頭結尾也很重要。通常每段的第一句話是段落主題,最後一句話是段落總結,這是抓住關鍵訊息的重要位置。

 

總而言之,掌握了上述3個原則,解托福閱讀題就會變得容易許多,在寫題目時也比較有方向,不會那麼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