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tup-593341_1280  

 

 

 

 

 

 

GRE寫作需要打好哪些基礎?除了詞彙和句型外,其實考生最需要練好的基本功就是如何按照標準步驟來寫文章。比起天馬行空寫到哪裡算哪裡,嚴格按照步驟寫文章才是更有規劃更能保證穩定得分的方法。下面就來為大家具體介紹。

 
審題
GRE考試中,審題最基本,最關鍵,也是最重要的。
 

📣 一審

文章的文體和格式,如書信有求職信、推薦信、回復信等,還有人物介紹、看圖說明等等不同要求的寫作題材,弄清文章的文體和格式是重要前提。
 

📣 二審

先對題中的信息進行篩選,哪些是有用信息,哪些是無用信息,然後把有用信息按一定順序分小點列出來。
 
 
遣詞造句
 
🖍 根據審題步驟所列出的內容要點,列出文章中可能要用到的關鍵詞語(如動詞、短語等)。
 
列出文章中可能用到的句型。
 
🖌 列出文章中可能用到的語句間的連接詞。
 
🖋 按內容要點順序和所列詞語、句型寫出單句。
 
 
串句成文
這是GRE寫作完成的關鍵步驟。不能只是簡單翻譯內容要點,要作一些適當發揮,使整篇文章既有“骨架”,又有“血肉”。同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注意寫作整體的時態運用

整篇文章的時態應該保持一致性。
 

注意短文的佈局謀篇

恰當的段落劃分,前後語句的連貫,句型的選擇,連接詞的運用,使文章層次分明,語言暢通,連接恰當,最終為文章增色出彩。
 
 
通讀檢查
這是完善寫作任務的最後步驟。通讀文章的同時,檢查前後內容是否連貫,語言是否暢通,段落劃分是否分明,句型及連接詞的運用是否恰當,時態運用是否一致,標點符號是否規範等等。完成了這些檢查並作出修改訂正,一定會使全文更加規範、更加自然流暢。
 
 
重視寫作訓練的多樣化
“聽、說、讀、寫”四種技能是相互依賴的,因而應該在GRE考試的複習階段同時進行訓練。考生只有進行大量聽和讀的訓練,才能達到足夠的語言材料,才能保證考生進行較好的說和寫的語言輸出。同時訓練的多樣化能夠讓考生更加有信心、有趣味地完成各項訓練任務。
 
 
以上就是我們整理的關於GRE寫作中審題的重要性。GRE考試的第一步就是審題,同時也是最關鍵的一步。寫作中,如果審題出現問題,比如意思理解錯誤,寫作方向理解錯誤,那考生寫出的文章就會跑題,也不可能拿到分數。這一點希望大家都能謹記。
 
 
 
 
 
 
 
 
 
 
❖本文內容來源網絡,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權請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及時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字神帝國英語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